微软于数据隐私日前发布最新隐私管理工具 智能应用 影音

微软于数据隐私日前发布最新隐私管理工具

Windows诊断数据检视器和隐私权仪表板 提升数据透明化及用户管理弹性。
Windows诊断数据检视器和隐私权仪表板 提升数据透明化及用户管理弹性。

随着人工智能及智能装置日新月异,隐私防护亦备受重视,微软秉持对保护隐私权的承诺,持续优化Windows用户的隐私管理体验。微软在「数据隐私日」(Data Privacy Day)前开启全新年度规划,将提供所有Windows Insiders参与成员抢先体验下次重大更新中即将推出的Windows诊断数据检视器(Windows Diagnostic Data Viewer)及隐私权仪表板(Microsoft Privacy Dashboard)。

微软Windows暨装置事业部隐私长玛丽莎.罗杰斯(Marisa Rogers)表示:「微软承诺将透明化自用户装置蒐集诊断性数据的过程,包含如何运用这些数据,同时也让用户对自己的数据能有更弹性的管理,因为,微软的使命与承诺是让用户对微软的产品及服务更加信任与安心。」而隐私权仪表板将提供用户在微软帐户相关数据的检视与管理,未来亦将推出更优化的内容。

Windows 诊断数据检视器提供Windows装置数据诊断功能 提升数据透明化

Windows诊断数据检视器提供用户Windows装置上的数据诊断,而且更加透明化。让用户不仅能够直接检视、能进一步查找,更能针对数据采取相应移动。用户能透过装置和云端的连结查找所有Windows诊断结果,这套软件可于Microsoft Store找到。

隐私权仪表板让用户可随时进行控管 改变蒐集的数据

微软已更新隐私权仪表板上的活动历程记录页面,提供清晰且简易的方式来检视用户与微软帐户的数据,让用户能随时进行控管,并透过调整装置上和浏览器的隐私设定来改变蒐集的数据。在未来的几个月,也将带来以下新增的功能:查看和管理媒体使用数据,以及产品和服务活动在活动历程记录、汇出任何在仪表板上看到的数据、删除特定项目以获得更好的个别管理。

Windows Insiders计划参与成员将能体验第一手新功能,也能抢先得知即将推出的功能和设定改变,微软同时也期待Windows Insiders参与成员的回馈。

确保用户数据隐私仍将持续为Windows 10致力于成为更佳、更安全操作系统的重要使命之一。从提升产品内部控制、隐私信息蒐集过程透明化,到提供基本蒐集诊断数据的完整列表;并更进一步启动隐私权仪表板和相关优化,协助用户更简易地整合并集中检视和管理多项微软服务的活动数据。Windows Insiders参与成员回馈微软隐私功能的相关网页说明。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