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安全F-Secure祭十万大奖办首届猎骇移动 智能应用 影音

芬安全F-Secure祭十万大奖办首届猎骇移动

  • 郑惠如台北

台湾网络技术发展成熟,但对于网安人才的培训却屡见缺口,即使各大企业祭出高额薪水要招募网安专长人才,却仍遍寻不着合适的人才,芬安全F-Secure为能协助发掘培养更多年轻网安好手,已于12月17日举办在台首场猎骇移动,祭出10万高额奖金,高规格吸引国际级人才参与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原本预计招收10组参赛队伍,然而在短短1周报名时间内,立即吸引近40组队伍参赛,其中包含曾参与过DEFCON CTF、台湾黑客年会CTF等大型网安竞赛的队伍报名参加;同时本次比赛也特地邀请芬安全的首席研究长米戈˙希伯能(Mikko Hyppönen)亲自领军病毒威胁实验室进行出题,将以程序游戏及机智问答的方式进行。

芬安全F-Secure大中华区总代理商翔伟网安科技营运长杜世鹏表示,翔伟网安科技积极致力于推广网安教育,为了让台湾学生累积实战经验,不只力邀芬安全来台举办网安竞赛,更与台北医学大学医学信息研究所共同举办「猎骇移动」,希望让学生可以获得更多实战经验,并借此找寻优秀人才,且未来也希望可以每年持续性地举行网安竞赛及黑客松,除了有助于创新与大数据的推广应用外,也希望能在竞赛的过程中挖掘合适的人才投入网安防护产业。

杜世鹏强调本次比赛碍于名额有限,因此只能选出10组队伍参与竞赛,但未来芬安全也将会持续在台湾举行比赛,希望可以为培养台湾网安人才贡献一己之力。共同主办本次比赛的北医医资所所长刘建财教授也发现,2014年第一次派队出国参加芬安全黑客松比赛,了解到国际学生的竞争力与企图心。

对医疗服务业来说除了服务品质与效率外,守护病人隐私的要求更为严谨,因此信息安全就更形重要。这次与芬安全(F-Secure)共同举办猎骇移动比赛,一方面希望透过比赛传达信息安全教育,提升病人隐私的保障;另方面鼓励医学科技领域的同学参与比赛,借此与同侪高手共同学习,培养国际观与职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