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era用大数据分析改善生活 智能应用 影音

Cloudera用大数据分析改善生活

  • 吴冠仪台北

Cloudera将成立企业慈善机构「Cloudera基金会」,运用大数据相关技术来创造社会公益,借此兑现Cloudera对社会的承诺。

Cloudera基金会将由Claudia Juech领导,Claudia Juech先前曾任职于洛克斐勒基金会(The Rockefeller Foundation),如今将加入Cloudera基金会并担任执行董事。任职于洛克斐勒基金会时,担任联合副总裁暨策略洞悉管理总监一职,并负责规划专案第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她过去的努力不懈也促成了许多方案,其中包括金额规模高达13,000万美元,针对美国及其他开发国内家,以减少食物浪费和确保食物安全为目的的计划。

现今社会每秒钟所产生的数据量正以指数成长,其中包含了手机使用数据、公众记录数据,及侦测数据等各式不同的数据,开放原始码分析机构Wikibon就预测西元2020年产生的数据量将是2009年的44倍之多,也将逐渐掌握越来越多分析数据的新方法。

根据调查机构Ventana Research的数据,94%的Hadoop使用者目前已经能够分析过去无法处理的巨量数据;88%的使用者则可以将数据分析得更加精细;且82%的使用者现在能够保存更多的数据。如今,许多企业开始应用大数据让营运更有效率、及早探知风险,以及提升获利。虽然许多非营利组织、移动主义者,和社会企业家甫开始试着运用大数据来解决一些世界上最迫切的问题,诸如贫穷、传染病,或人口贩运等,但他们已逐渐将大数据视作利用经验解决问题的助力。

Cloudera创始人暨董事会主席暨策略长Mike Olson表示,在全球商业化的今天,像是大数据、数据分析,以及机器学习等工具确实在改变企业的运作方式,金融、医疗保健、农耕,及能源产业都已经藉着收集和分析大规模数据的能力来转型,并对产业带来巨大的改变。

Cloudera基金会总部设立于美国加州的帕罗奥图,但基金会将放眼全球不同领域、各行各业,去寻找能够藉由进阶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等应用,来改善人们生活的任何机会或计划。

Cloudera基金会执行董事Claudia Juech表示,身处科技业领导地位的Cloudera,擅长以大数据找出问题的解决方案,而藉由Cloudera基金会,在面对现今全球人们所面临的问题时,能够运用Cloudera的专业大数据分析能力贡献一己之力,Cloudera基金会致力于使用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来找出全球议题解决之道的基金会。以Cloudera员工所参与的Cloudera关怀计划为基础,一同携手带给对民众正面影响。未来也很期待和其他非营利组织、基金会、学术机构、政府机构及企业人士等一同合作,以合乎道德及公平的方式,充分发挥大数据的潜力,造福世界各地的民众。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