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影音串流品质 影响观众忠诚度 智能应用 影音

OTT影音串流品质 影响观众忠诚度

根据第三方研究调查公司Sensum所进行的研究发现,不论观众对品牌或内容的喜好程度为何,只要串流品质不佳,例如发生缓冲处理,即使是感人的故事情节,观众都会放弃观看且产生负面反应。

研究结果进一步显示,因为不良的观看经验,会造成负面情绪增加16%,并降低近20%的参与度。而76% 受访者亦表示,如果类似缓冲处理的问题发生数次,他们就会停止使用服务。

Akamai Technologies, Inc.发表研究结果,说明影音分辨率及播放品质如何影响观众对OTT(Over-the-Top)影音串流服务的参与度及忠诚度。透过先进的生物统计测量工具,包括脸部表情编码及皮肤传导(conductance)数据技术,研究发现对任何OTT商业模式而言,提供稳定的高品质影音服务至关重要。

Akamai媒体解决方案产品行销总监Ian Munford表示,此研究结果显示,在任何串流商业模式中,低品质影音都无法生存。优质在线影音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想抢食市场收益者不计其数,且争取订阅者的成本不断增加,因此服务品质的差异化也日益重要。

服务供应商无法承担串流经验因为低分辨率或缓冲处理变差所产生的风险,唯有提供稳定且高品质的经验,才能留住订阅者并降低争取订阅者的成本。

研究亦发现,订阅随选视讯(Subscription Video-on-Demand;SVOD)品牌会因为缓冲处理而大幅降低观众参与度,而单次付费随选视讯(Transactional Video-on-Demand;TVOD) 模式则会因提供低品质经验而在品牌忠诚度遭受最大的负面影响。高分辨率影音搭配感人的故事情节能将观众参与度提升10%以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