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推出QBoat Sunny 智能应用 影音

QNAP推出QBoat Sunny

  • 郑斐文台北

QNAP QBoat Sunny。
QNAP QBoat Sunny。

威联通科技(QNAP)推出单板IoT微型服务器QBoat Sunny,连接承载各种IoT开发板、装置及应用程序,既可作为小型或私有云IoT应用的核心,也可做为大型或公有云IoT环境的雾运算(fog computing)节点或数据转传闸道。QBoat Sunny效能充沛,并能为开发者节省可观的运算及带宽费用,就如同IoT大海中的方舟,整合各种软硬件应用情境,为IoT的未来开创无限可能。

QBoat Sunny采用Annapurna Labs AL-314处理器,搭载2GB的存储器,且有两条M.2 SATA SSD 2260/2280插槽,在运算及储存上都提供优越的效能。QBoat Sunny具备3个Gigabit网络RJ45连接埠、两个USB 3.1 Gen 1 Type A连接埠,另有1条M.2 2230插槽供无线模块扩充使用。软件上,QBoat Sunny所采用的QTS Lite轻量化操作系统,以QTS操作系统为基础,保留并汇聚了重要的核心功能,像是档案总管、储存空间总管、网络及虚拟交换器以及App Center等;在IoT应用上,则提供轻量级虚拟化软件容器Container Station及QIoT Suite Lite供开发者选择。QBoat Sunny不论软硬件都提供极高的效能及扩充弹性,以打造各种IoT应用情境,使开发更轻松,运用更简便。

威联通科技产品经理陈正中表示,QBoat Sunny 的上市,展现了威联通致力于推动物联网产业创新的决心,更为物联网创客(Maker)及系统整合业者打造了一个易用、高弹性且总持有持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更低的解决方案。QBoat Sunny做为新一代IoT服务器/闸道,兼具双重角色及功能,不但在硬件上提供了充沛的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能力,在软件上,搭配的QTS Lite操作系统更是功能多样,并支持Container Station及QIoT Suite Lite,不论是资深创客,或是刚入门的新手,都可选择合适的套件搭配使用,发挥IoT的无穷威力。

QBoat Sunny不仅可以胜任小型或私有云IoT解决方案的中央服务器,打造安全且成本合理的IoT应用情境,更可进入大型或公有云IoT环境,用作雾运算或边缘运算服务器,且成为信息筛选及转传的闸道,进一步节省公有云的运算及带宽费用,让各种资源获得最佳的分配及运用。

Container Station是QNAP的轻量级虚拟化软件容器解决方案,让开发者运用Docker或LXC容器,轻松将运作中的应用情境转移到QBoat Sunny,而不需费心费力再次开发。同时,Docker Hub中也有多样且立即可用的容器,可下载到Container Station中,并快速启用。QIoT Suite Lite则是QNAP独家开发的全功能IoT应用程序,整合了Node-RED及Freeboard等广受欢迎的开源IoT套件,以简单的单一界面,整合IoT开发流程中会遇到的所有步骤,让新手也能轻松快速的打造第一个IoT应用情境,并随专案的扩张,逐步扩充各种软硬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