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国际缆线测试规范 打造符合国家标准的机房 智能应用 影音

善用国际缆线测试规范 打造符合国家标准的机房

翰特科技资深技术经理暨美国福禄克网络认证讲师蔡少尘。
翰特科技资深技术经理暨美国福禄克网络认证讲师蔡少尘。

回顾企业打造新时代数据中心主因之一,即是希望解决基础网络规格过于老旧的问题,期望藉由引进高速网络线材的作法,让应用服务器能够发会预期效能。尽管机房专案团队已善尽规划、监督之责,但仍然经常传出数据交换速度不如预期的案例,若深究个中原因,通常肇因施工过程中没有按照国际缆线测试标准进行测试。

此外,部分信息人员也因缺乏专业知识,加上身边没有合适的测试工具,才会发生网络效能不如预期,却又不知道从何下手的窘境。

翰特科技资深技术经理暨美国福禄克网络认证讲师蔡少尘说,其实网络布线早有国际标准可循,只是部分施工团队对标准不熟悉,所以很容易引用错误的测试规范,一旦信息人员不察,很可能误以为网络架构已符合国际规范,以至于会影响到商业流程的运作。

因此,翰特科技建议信息人员要熟知缆线测试标准,如在TIA最新公布的TIA/EIA-568.3D中,便明白指出Tier 1 OLTS中,需要验证整体链路损失及测试光纤长度,确保光纤网络的整体品质。至于Tier 2测试,则需验证光纤布线系统中的个别元件是否符合标准,以便获得更佳的系统余量。

掌握三大诀窍  看准测试报告

在铜缆布线系统认证方式部分,按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 于105.8月最新颁布的建筑物屋内外电信设备设置技术规范CLE-EL-3600-9现场标准依照不同缆线等级,可区分为Cat.5e、Cat.6与Cat.6A,而其测试型态可分为链结测试(Perm. Link)及通道测试(Channel)两种。

其中,链结测试系指配线系统中两个界面之间的传输路径,不包括任何的跳接线,是属于永久布线的部分,而通道测试则是针对链结布线部分及两端连接终端设备,进行接续硬件跳接线测试。而在基础网络施工过程中,现场人员施工方法与网络线配置位置,都可能会影响网络传输效能,因此依照国际缆线测试标准就更显得重要。

蔡少尘指出,为避免有施工团队引用错误测试方法,而发生网络效能不如预期的窘境,建议验收人员应该从三大面向对测试报告进行判读,分别是注意验收测试型态缆线类型、注意测试报告日期与时间、注意仪器是否有按时校正。

而翰特科技可提供全方面网络认证测试谘询服务,定期开设FlukeNetworks CCTT认证课程以及福禄克网络测试工具的校验,是企业打造新时代网络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