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入股大陆居然之家 实现阿里巴巴新零售 智能应用 影音

阿里巴巴入股大陆居然之家 实现阿里巴巴新零售

  • 郑斐文台北

阿里巴巴与居然之家将共同打造从装修设计到施工管理的全链路家装产业新消费体验。
阿里巴巴与居然之家将共同打造从装修设计到施工管理的全链路家装产业新消费体验。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向大陆家居建材企业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居然之家)投资约54.5亿元人民币,持有其15%的股份。该项战略投资意味着阿里巴巴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的全新时代,力求为消费者带来在线线下无缝融合的新消费体验。

该战略合作将融合阿里巴巴全球最大电商平台的优势以及居然之家丰富的线下资源。阿里巴巴将运用其对消费者的洞察、会员体系、专业的云端运算和企业服务体系以及物流平台来支持居然之家在大陆29个省市自治区的223家门店的全面数字化升级。双方将共同打造从装修设计到施工管理的全链路家装产业新消费体验。

此次与居然之家携手进入家装家居产业,是阿里巴巴在成功进入服饰百货、快消商超、餐饮美食、家电数码领域后的又一举措。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正很快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居然之家集团是大陆家居建材流通业和连锁家居卖场,提供家居设计、家居装修和建材超市业务。截至2017年底,居然之家的市场销售额超600亿元人民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