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Work协助二手名牌收购商打造数码工作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ChatWork协助二手名牌收购商打造数码工作环境

  • 郑斐文台北

天塔国际采用ChatWork企业通讯软件,有助于内部联系及各种情报共享。
天塔国际采用ChatWork企业通讯软件,有助于内部联系及各种情报共享。

近年来数码通讯软件崛起,企业内部沟通追求实时且准确的信息传递模式。日前,日本商用通讯软件ChatWork株式会社,宣布协助台湾二手名牌收购商天塔国际串接分店以及员工间的内部联系,建立完整的信息流通网络;此外ChatWork更透过串连软件机器人(Bots)服务,提升天塔国际财务流程的顺畅度,进而优化企业管理及营运,并最佳化员工工作效益。

ChatWork台湾区业务总监陈世瑜表示,一间企业随着经营规模扩大,公司内部沟通及多据点分店间的信息往来容易出现断层,造成信息落差,长久发展便会影响到公司整体的营运成效及向心力。ChatWork近年来在台湾市场耕耘,看见各产业对于企业内部沟通及信息分享的需求皆明显提高,因此ChatWork持续推出新功能及多元服务,扩大协助中小企业、新创公司,以坚实的IT工具,结合软件机器人应用,共同因应数码通讯浪潮的多变环境,并为上班族打造先进且优质的数码工作环境。

天塔国际运用ChatWork盘点公司经费,以往天塔国际采用人工计入经费,需耗费一个多小时才能完成,且有时员工会因忙碌而忘记报帐,也曾出现手写计算错误的情形。因此,天塔国际采用ChatWork串联软件机器人(Bots),在经费计算群组中结合机器人与Google试算表。

天塔国际西门店店长李洁指出,当员工想申请经费时,只要在群组里输入金额与名目,经费计算机器人就会自动把这个会计项目和金额登记进Google试算表中,方便、快速并提高工作效率。

除了工作效率的提升,信息实时传递与共享亦是工作数码化重要的一环。二手名牌收购商的业务性质风险高,如在辨认收购物品真伪或是收购价格计算疏失,就可能造成数万元的金钱损失,因此收购清单及交易记录等信息都需完整保留与交接。

李洁表示,利用ChatWork的群组功能,天塔国际将不同使用装置的记录保留,也可将群组分成各种类别,让两间分店能准确、实时地交换情报,像是透过群组共享真假货图片,可增进员工对名品的认识,避免许多容易发生的业务疏失与亏损。

而面对市面上众多通讯软件竞争,ChatWork也发展出独特的信息读取模式,让业者在面临大量信息涌入时也不漏接重要信息。李洁提到,ChatWork未读取信息显示蓝点功能符合天塔国际的需求,滑到哪,蓝点就显示到哪里的方式,让人能清楚地阅读信息,不因信息量太多而导致漏看。

ChatWork从2016年在台湾设立分公司至今,持续以贴近生活习惯的数码通讯工具,协助台湾企业优化工作环境并促进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