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Labs整合资源 协助台湾新创进入国际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SparkLabs整合资源 协助台湾新创进入国际市场

  • 吴冠仪台北

SparkLabs于台湾成立SparkLabs Taipei,整合全球顶尖创业资源,协助台湾新创公司进入国际市场。

SparkLabs Taipei管理合夥人(Managing Partner)邱彦錡(Edgar Chiu)曾在新创公司Gogolook担任营运长,负责陌生来电识别Whoscall App拓展到日本、韩国、东南亚及中东市场。2013年Gogolook被韩国查找引擎巨擘Naver收购后,即转任Naver旗下公司Camp Mobile 台湾总经理。

邱彦錡将和创业合夥人(Venture Partner)吴明韦(Alex Wu)与林元栋(Tony Ling)联手,借助其硅谷经验辅导新创团队。邱彦錡提到,目前有很多台湾新创团队具备研发创新能力,但对于要如何进入国际市场缺乏经验和人脉管道,因此要协助解决这个问题。

台湾有2,300多万人口的内需市场,对于多数创业家而言规模太小,若是新创团队想要快速成长,必须进军国际市场。由于智能手机普及、且对创新服务接受度高,台湾是进入全球市场绝佳的测试基地和跳板。

邱彦錡认为,在创业生态布建上,台湾最应该对标的是以色列。他说道,韩国人口是台湾的两倍多,能在自己的市场上培育出独角兽公司,台湾新创企业应该更像向以色列新创,第一天就必须放眼全球。

SparkLabs于2012年在首尔推出第一个加速器,接着在韩国智能城市松岛(Songdo)成立专注于物联网(IoT)的加速中心,2017年更拓展至北京,预计2018年在香港设立金融科技(FinTech)加速器。

在过去74个结业团队中,有79%获得后续投资(follow-on investment)。成功团队包括美妆科技新创Memebox和自适应学习平台KnowRe,都在SparkLabs的帮助下,将业务拓展到美国。

SparkLabs Taipei将锁定物联网、AI、VR/AR、移动通讯、金融科技、医疗保健等产业领域,每半年招募8?12家新创公司,进行为期3个月的加速计划。

获选的新创公司最高可以6%股权获得4万美元的投资,并享有办公空间、培训课程与来自硅谷、伦敦、以色列、新加坡、首尔、香港等地的导师人脉,每个团队将根据其产业领域与需求,从150位全球顶级导师中配对4?6位导师,鼓励团队每周与导师谘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