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碁信息成为SOC自建数码监识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安碁信息成为SOC自建数码监识中心

  • 郑斐文台北

安碁信息股份有限公司(e-Enabling Data Center;eDC)顺利通过全国认证基金会(TAF)国际ISO17025测试实验室认证,成为SOC(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自建数码监识中心,再次彰显安碁信息在台湾提供企业信息安全服务的专业能量。

安碁信息在2005年开始提供台湾政府及企业7x24小时的网安实时监控(SOC)服务,并取得国际信息安全认证ISO27001及个人信息管理标准BS10012和云端安全CSA Star等多项证照,不但拥有网安服务最多客户数,也是掌握台湾最多网安大数据(Big Data)服务的厂商。

随着云端科技的以及物联网的应用多元发展,在此数码经济时代透过网络犯罪的型态、手法也日新月异,要破解犯案手法多与数码证据有关,因此,数码监识运用先进的监识技术将数码证据做撷取、保全、监识、分析与呈现,还原犯罪过程,降低网安事件危害,成为破解电脑犯罪重要的关键技术。

安碁信息数码监识中心,顺利取得国际ISO17025测试实验室认证,不仅是目前台湾唯一SOC自建数码监识中心,并且同时通过数码监识、移动应用App基本网安检测两项ISO 17025实验室认证。未来该中心出具之报告,可与国际上通过ISO规范之各实验室间相互承认,提供客户国际水准之监识专业服务。

鉴于数码监识中心考量到涉及诉讼的案件,除了要符合严谨程序的证据能力和具法律效力的证明力要求,还必须要有完备监识处理程序的监识结果。

安碁信息取得国际标准认证后,让7x24网安实时监控服务(SOC)与应变处理的监识服务无缝接轨,提供完整一体的网安服务。其中通过认证之一的数码监识服务项目包含数码证据保全、数码证据分析、监识报告出具、黑客入侵监识调查服务及恶意程序监识分析服务。

在现今数码时代,各类行动应用程序(Mobile Application;App)快速发展,恶意程序或App中暗藏的陷阱也给用户带来潜在风险。安碁信息采用经济部工业局制定之移动应用App基本网安检测基准办法,将移动应用App基本网安检测纳入实验室服务项目,提供客户国际水准之检测专业服务。移动应用App基本网安检测包含移动应用App网安检测服务及移动应用App程序码扫描服务。

安碁信息(eDC)董事长施宣辉强调,安碁信息在信息安全管理服务领域累积很多管理和营运的经验,随着政府及企业对于网安防护及个网安全的重视,整合内部监识资源,成立数码监识中心,积极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并取得相关证照,提供客户享有符合国际标准的专业数码监识服务。这次数码监识中心取得认证,让eDC提供给企业网安服务的能量加深又加广,再次强化在网安市场翘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