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藉预制式机房 从容因应未来维运管理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凭藉预制式机房 从容因应未来维运管理需求

  • DIGITIMES企划

台达电子关键基础架构事业部工业应用技术经理陈仲仓。
台达电子关键基础架构事业部工业应用技术经理陈仲仓。

谈及数据中心永续维运,切忌单看眼前现况,需考量未来10年、15年甚至20年营运使用;譬如各界关注的5G即是重要考虑因素。台达电子关键基础架构事业部工业应用技术经理陈仲仓说,5G传输速度快、让人不会有延迟感,但因超高频谱使绕射能力差,故需更多基站以覆盖整个区域,使Edge MDC成为机房规划建置时需考量的因素。

陈仲仓归纳,客户面对机房规划建置,会关切可靠度、可扩充性、效率及永续性等四大面向,其中「可靠度」更被多数人列为首选,只因机房全时运转、不能停歇,高可靠度意谓停机风险最低;持平而论,业主须清楚知道机房要进行的商业模式、判断对风险的接受度,未必需要一味垫高成本而追求高可靠度。

「规划建置机房,不是硬梆梆仅有一条路走,」陈仲仓强调要因应商业模式、营运规模,订定未来维运管理机制,才是理想途径。基于这般理念,台达推出「预制式(Prefab)组合机房」,它是一项标准化方案,可在工厂内被制造,客户从订购、订制到现场安装完成并交付,仅需几个月甚至更少时间。

台达预制式机房包含Micro Data Center、Modular Data Center(MDC)、All-in-one CDC、Power Container等4种构型。以MDC为例,其中涵盖UPS、PDU、精密空调、机柜、排插、三合一门禁系统、CCTV、消防烟/热感知器、监控显示屏幕、通道封闭配件与LED照明设备等必要元件,其中的封闭通道,可配合现场环境在85cm~120cm间调整。好处在于规格统一,便于日后随需扩充,且在工厂完成生产、于现场直接组装即可,不怕二次施工产生扬尘因而污染信息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