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设备极简设计 让机房管理任务不再沈重复杂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IT设备极简设计 让机房管理任务不再沈重复杂

  • DIGITIMES企划

优比快科技台湾分公司资深代理管理总监赖佑宣。
优比快科技台湾分公司资深代理管理总监赖佑宣。

许多企业机房不知已历经过几任IT,逐渐沦为杂乱无章的瀑布,更糟的是,有时就连标签环都不知道滑到哪里去;所以IT管理者莫不期盼他交接到的机房,都有着走线整齐的美观环境。而自许为「网通界的苹果」的优比快科技(UI),希望帮助IT人挥别复杂、达到IT极简管理目标。

优比快科技台湾分公司资深代理管理总监赖佑宣表示,可用消费性3C中的苹果来理解UI,两者的商业模式相近,对使用者经验的极致追求也是一致的;唯一不同之处,在于对性价比的追求。有别一般知名网通品牌,UI不会制定高昂的产品售价,也不会逐年收取权利金,因而赢得市场认同,跃居全球第三大网通品牌。

值得一提,UI早在2005年就于台湾设立研发总部,主导所有ID/ME/EE的硬件开发。以营业额来看,UI每年稳定推持30%复合增长率,但如果只看企业级网通产品,成长率更高达50%。

「以UI机房产品来看,能为企业用户带来四个层面的效益,」赖佑宣说,首先在财务面部份,如同前述UI的产品性价比高,即便是具有云端型管理功能(私有云)的设备,用户也不必缴付任何年费,即可免费使用丰富的功能;此外因为UI设备完全奠基于私有云环境,所以用户也不需付钱给任何公有云平台。

其次在安全性部份,UI的设备犹如苹果产品,不管在安装或使用上都极简便利,但更加安全隐密。在功能面部份,UI对于每一项功能、每一个界面的设计,都从IT人员、或负责安装维护设备的人员需求出发,贴心考虑每一个细节。最后在未来面部份,今后UI将陆续推出更多SDN模块化产品,方便现有用户进行扩充。

谈到UI对IT人员的体贴,从一件事可看出端倪。管理多台交换器,通常需要使用TMUX,以厘清哪几个IP连到哪台设备、而台设备又连结到交换器的什麽埠,但在UI看来,这个既麻烦且难以识别的管理模式,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不管消费型还是商用型产品设计,其实都应该一样简单。采用UI设备的管理者,只需要拿起手机,对准目标完成定位,即可从屏幕直接看出眼前的埠连到哪台设备,什麽标签都不必贴,大大降低管理者的工作负荷。

另一方面,管理者可以免费操作UI提供的SDN网络画面,不仅可免费使用,也不必为更新、增加新功能、界面优化而支付任何成本。除了有如此简单易用的GUI外,UI也提供CLI,但强调它不是唯一途径。

透过GUI,管理者不论寻求什麽设备都不再是难事,可根据IP或Mac Address快速找到对应的Switch、接在哪个Port上;同样透过这个页面,举凡交换器任何一个网孔出现异常,甚至是Broadcast/Multicaset数量异常,管理者都能立即掌握,并且迅速判断问题点。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