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功夫结合软实力 台湾大力推多云价值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硬功夫结合软实力 台湾大力推多云价值服务

  • DIGITIMES企划

台湾大哥大云端暨智能物联网事业处主任周谦程。
台湾大哥大云端暨智能物联网事业处主任周谦程。

在2013年,台湾大哥大领先启用如精品等级的云端机房,当时多云数据中心议题还未成形,因此多云的支持并不在当初建造的目的里。台湾大哥大云端暨智能物联网事业处主任周谦程强调,历经7年淬链,其云端机房不断堆叠国际经验,如今面对多云时代,已经准备就绪。

周谦程指出,任何业者迎向多云商机,都不可能单打独斗,台湾大也不例外,故而积极拓展夥伴关系,让夥伴们各自发挥所长,从而在云端机房稳固的基底上,持续催生稳固的整合服务。

谈及台湾大云端机房,汇集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认证、Green Grid PUE银级规范绿能设计等多项光环,也蕴含多云时代所需之「硬功夫」,包括精密的冷热通道设计,可将PUE恒常维持于1.5左右优异水准,累积减碳效果已达24座大安森林公园;提供「FM200+实体隔间」设计,标榜FM200可在火警事故发生30秒内自动启动;此外有CATERPILLAR CAT C175,强调只要市电中断,Continuous Type引擎可于90秒内启动,维持电力供应不间断。

为满足企业的异地备援、双活中心等高可用需求,台湾大凭藉全台唯一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认证三项认证机房的深厚底蕴,辅以参与国网AI云机房建置经验,启动台中新机房建置,期望让中南部客户也能享用Tier II+优质机房。

多云时代,不只讲求硬功夫,也需要兼具「软实力」。因此台湾大在打造高可靠度的基底之余,也因应多云服务做对应布局。

周谦程说,近三年来各界纷纷探讨数码转型议题,台湾大认为不管凭藉硬件虚拟化、私有云、公有云甚或混合云等历来任何一项技术演进,都不足完全支撑数码转型目标的达成,应当更进一步走向多云策略。而台湾大要做的,便是致力塑造一个优良环境,让企业得以加速多云部署、远程投射,并且安全无虞。

「云端平台绝非『虚拟化Only』,平台上必须富含对企业有利的应用加值服务,」他接着指出,不仅如此,这些应用加值服务应具有十足延伸性,甚至能够摆脱底层Locking,对此台湾大已有周全的想法、做法,可帮助企业不管从IaaS、PaaS乃至SaaS切入,皆可稳步拓展多云渐进式应用。

截至目前,台湾大已延揽多达数百家合作夥伴,彼此各擅胜场,藉由优势互补共创多云价值服务。具体做为包括投资AppWorks,汇聚丰沛的新创能量;与Cisco合作推出Cloud PBX云端总机服务,让企业的手机即桌上型电脑,实现移动化、App化;推出M+ messenger企业专属实时通讯服务,它整合了网安、金流与移动签核等完整元素,可做为驱动企业内部沟通、客服整合、跨区域沟通的有力平台。

不仅如此,台湾大也可针对企业多云部署主题,提供端到端专业服务,内容依序涵盖应用盘点、控制评估、环境沙盒、情境优化及进阶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