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01疫情中逆势成长 发展亮眼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Deep01疫情中逆势成长 发展亮眼

Deep01获得华硕领投,共获得新台币8,000万元投资资金。图右为Deep01CEO周仁海,图左为华硕全球副总裁暨智能物联网事业群共同总经理张权德。
Deep01获得华硕领投,共获得新台币8,000万元投资资金。图右为Deep01CEO周仁海,图左为华硕全球副总裁暨智能物联网事业群共同总经理张权德。

尽管2020年上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体系,但医疗领域AI新创团队Deep01仍于疫情中逆势成长。Deep01日前再次传来好消息,除获得首张过新台币2,000万元订单,实现AI医疗落地,Deep01本轮募资获得近8,000万元资金,其中领投方来自全球前三大消费性电脑公司华硕(ASUS),以及来自工研院及资策会共同成立的数码经济基金、比翼加速器等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亲睐。

Deep01所研发的脑出血分析产品DeepCT,在2020年2月获批为台湾首个TFDA认证的深度学习产品,随即在4月签下超过2,000万元订单合约。DeepCT目前已导入台湾6家医院,包含2家医学中心与4家中小医院,分布于全台北、中、南、东部,迄今有2,000个以上的病例在DeepCT系统下进行扫描与辅助判读。Deep01的服务不仅止于医学中心,中小医院也是AI需普及的关键应用场所。

且Deep01更是亚洲第一个获得美国与台湾FDA双认证的AI公司,掌握具国际水准的AI医材软件(Software as Medical Device;SaMD)开发与认证能力。在医疗AI市场化过程中,取得法规认证,尤其是美国FDA,一直是产业门槛,然而在2019年Deep01仅是7个全职员工的团队,便成为亚太地区第一个拿到美国FDA的AI新创公司。

华硕全球副总裁暨智能物联网事业群共同总经理张权德针对此投资表示,Deep01是亚洲AI医疗领域领先的新创公司,拥有坚强实力,期待借此合作积极发展智能医疗领域的更多应用。数码经济基金执行合夥人李仲琪亦表达,Deep01已拿到美国及台湾FDA核准,进入量产销售阶段,对未来的发展有高度信心。

比翼资本执行董事陈彦谕表示,Deep01为比翼加速器孵化及投资团队,比翼正协助Deep01以台湾作为试点,透过已导入的秀传医院继续做临床追踪,具体验证其脑出血侦测产品在医院急诊流程的实质经济效应,此外,纳入数码日本权威医师意见,加强产品在临床运用的工作流程,预计2020年下半开始串接日本数家医院。

Deep01创始人暨CEO周仁海认为,台湾的信息科技及医疗技术皆受到国际认可,Deep01产品在台湾医院累积的成功案例,对其AI技术的商业化、国际化能力皆具有重要的验证作用。

Deep01本次募资将用来强化海外销售体系,研发新一代AI产品与取得其他国际认证。Deep01也已与日本大型集团及新加坡医材代理商签下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