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团队研发高识别率AI脸部识别引擎 戴口罩也OK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台湾团队研发高识别率AI脸部识别引擎 戴口罩也OK

建碁智见AVCP人脸识别算法平台。
建碁智见AVCP人脸识别算法平台。

宏碁集团之建碁旗下以AI视觉应用为主的建碁智见公司AOPEN Smart Vision,结合集团专业AI研发,发布100%由台湾专家团队研发之AI脸部识别算法AVCP,此具备人脸识别高精准度与防假脸的基本识别外,口罩识别也轻松无感通过 ! 目前国内及东南亚企业、医院、工厂及知名零售品牌已广泛使用。AVCP算法平台提供API 方便软件开发商对接各种应用程序,为推广人脸识别应用,建碁智见开放软件开发商申请30天免费试用。

AVCP采用类神经网络深度学习应用演算法,在国际脸部识别数据库准确率达99.53%(LFW)及Mega Face准确度97.24%的高水准特色,AVCP支持离线使用、无需上传云端系统,即使在无网络环境下仍可正常使用、识别运作不受影响。AVCP符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架构的严格要求,支持多种逻辑推理引擎,如OpenVINO、TensorRT、TensorFlow及CoreML等,同时在Intel Movidius及NVIDIA CUDA等GPU硬件架构下进行效能加速;针对如Jetson及ARM等AIoT边缘运算设备,皆能进行轻量化与效能优化,加速深度学习演算法的运算速度。

纬创软件事业群2019年迁入位于汐止远雄U-Town新办公室,直接导入以人脸识别方式做为员工打卡、进出门禁及访客系统之应用。纬创软件人资长Steve表示,自从导入刷脸打卡门禁后,同仁不需要担心卡片忘记、遗失等问题、准确度高,HR同仁仅需在人员入职及离职时从后台进行数据异动,而不需制作卡片,工作效率相对提升。建碁智见总经理林铭祥表示,企业人脸识别出缺勤管理及门禁系统,连结云后台便可以时刻掌握全球各据点的人员出勤状况,避免误/代打卡,强化安全管理确保非权限者闯入企业机密区域。

中部某地区医院,希望导入员工刷脸作为上下班打卡系统,以减少医护人员的手部接触、降低污染风险。此外,在北部某大型医院亦将多人动态识别做为高龄患者之动态追踪管理,当识别到该楼层病患离开护理区楼层时即开始记录时间,超过一定时间若未侦测到返回即发信息通知护理站启动院区寻人机制。建碁智见总经理林铭祥表示,人脸办识可应用的范围广,举凡有建置个人数据的单位都适合,此次因为疫情关系,也让许多企业单位重视健康与安全,能协助企业主以最少人力资源快速达成系统升级是我们的目标。

AVCP人脸识别算法平台特色,包括100%台湾AI团队研发,安全防护无网安问题戴口罩也能准确识别,提供年纪、性别、情绪、防假脸、及戴口罩模块,弹性调整使用不占用硬件资源,并提供前端识别与后端识别弹性模式,依照需求配置,而数据可储存于本地,确保数据安全不外泄。另外,通过国际测试标准,精准度高达99.53% (LFW),支持Windows 64/32 bit, Android OS以及Linux,提供API界面,方便对接各种应用程序。

产业应用面包括企业智能安防,可作为无接触的门禁系统,结合云后台,管理者可掌握全球各据点的人员出勤状况, 避免误/代打卡与非权限者进入企业机密区域强化安全管理。医疗院所病人识别管理,以病患人脸识别做区域行为追踪,或结合RFID手环做更精准的流程与安全追踪。同时可应用于特殊的长照机构与月子中心的安全管理,结合门禁系统可管理非权限者的无端闯入、保障区域人员的安全。此外,也可辨认院内患者/住院者的情绪判别,以掌握精神状态。

自动服务设备应用方面,如ATM,KIOSK,服务机器人,直接升级包括大数据管理、销售分析优化、降低人力负担、减少经营成本,对零售服务业创新提供有力的工具,通过情绪收集与分析,可改善服务品质,在客户抱怨前就可以及时改善,提升服务行业的品牌形象。

AVCP后台完整性足以管理所有蒐集到的前端数据,加上结合硬件设备如数码看板附加功能,帮助用户轻松上手与快速导入数码化应用。AVCP为台湾自行研发,正式售价亲民。建碁智见首波针对软件开发商提供200套AVCP 30天免费试用,申请连结。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