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未来可期 华南工博会助力重启大湾区工业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迎难而上,未来可期 华南工博会助力重启大湾区工业

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6月2~5日在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如期举办.
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6月2~5日在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如期举办.

COVID-19(新冠肺炎)的突然爆发,对于占国民经济比重最大的工业领域来说,无异于一场生死大考,要发展,就要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疫情是一场灾难也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了「数码化」三个大字,尤其是迈入2020年,围绕AI、5G、工业物联网(IIoT)等新兴领域的「新基建」在国内遍地开花,充满巨大发展前景的粤港澳大湾区更是「得天独厚」。

虽然疫情冲击带来的影响不可避免,但在广东省及各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2月10日,广东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3月10日,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90%以上。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展、工业互联网展(ICTS、IIS)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展、工业互联网展(ICTS、IIS)

一个月的时间里,分层分批全省部署,依托工业互联网产业先行优势,组织开发「一批战疫云产品」、试点「一批产业集群」、推出「一批加码政策」,稳健前行。此外,广东近日又发布了1,230个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工业投资和民生专案三大方面,同时,5G建设、工业互联网、医疗设备、生物医药等一批重大项目正逐步开工。

迎难而上,工博会与您共谋新市场机遇

在抗疫与复工双行进的关键时期,国内工博会团队尤其关注相关产业的动态发展,并与展馆方、参展商、合作夥伴等保持密切沟通,整合资源、共享管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由国内国际工业博览会和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原班组展人马共同重磅打造的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华南工博会」)整合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国内(深圳)镭射与智能装、光电技术博览会,华南国际钣金展等成熟展会,将于6月2~5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如期举办,联合近千家海内外展商打开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融合新局面。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展(ICTS)作为华南工博会重要的专业主题展之一,聚焦「工业互联网」、 「数字化工厂」,融合AI、物联网、5G、边缘计算、信息安全、数码化工厂、工业品电商与数码化供应链等热议话题,分析解读企业华南市场发展需求,携手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等产业领先企业及权威机构,分享产业应用案例,进一步赋能工业用户落地华南乃至更广泛的市场,建立工业合作发展交流平台,共推湾区建设,发展湾区经济。

对于工业厂商们来说,6月的第一周举办华南工博会是一个新机遇—「追回过去的五个月,重整未来的下半年。」

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毗邻港澳,辐射华南。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在深圳的产业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小企业活跃,非国有企业占90%。在高端制造业方面,深圳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其中包括生产性服务业。凭藉「硬核」的产业市场和卓绝的地理优势,华南工博会还将吸引来自3C及电子制造、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家俱制造、海洋船舶、金属加工、轻工造纸、中成药制造产线、仓储物流、汽车制造等领域的近10万人次专业观众前来参观采购。

未来可期,工博会相邀共襄新工业革命

2020年是国内「十三五」时期的最后一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工业盛会之一,国内国际工业博览会为了将领先的数码化、信息化技术更全面的呈现于市场,于2019年8月宣布设立全国内布局战略。

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业互联网作为数码化&智能化制造业发展的最佳入口,紧随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着重关注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等重要经济带产业特色与工业发展现状,以产业平台为依托,以整合创新和技术平台为落点,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在各领域的应用,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协同、高速成长和价值共创,形成系列化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展/工业互联网展(ICTS/IIS)及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的核心理念。

待到初夏绿树成荫,让世界看到疫情防控后的国内工业新局面!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展/工业互联网展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