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扩大支持挂载AWS S3兼容物件储存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QNAP扩大支持挂载AWS S3兼容物件储存服务

  • 魏于宁台北

储存、网通及运算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释出更新版HybridMount档案型云网关应用,扩大支持AWS S3兼容物件储存空间,让用户可挂载更多元的云端储存服务至QNAP NAS集中管理。此外,于HybridMount网关启用快取功能,云端档案将自动储存到NAS的快取空间,降低使用者读取档案所需时间,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HybridMount线上挂载功能可让使用者将公有云储存空间挂载至NAS,并透过File Station或Qfile来集中管理与分配各个云端空间资源。除了目前内建支持的26个云端储存空间(含档案型储存和物件型储存),现更新增支持与AWS S3兼容的物件储存服务,让使用者也可将非原生支持的物件储存空间挂载至NAS,享有更多元的云端储存选择和弹性的多云管理。

HybridMount亦支持云储存网关(Cloud Storage Gateway)服务。用户于网关模式启用本地快取功能后,云端上最后更新的档案将自动储存在NAS的SSD快取空间 (HybridMount Cache Volume),提升快取空间使用效率以及快取命中率,同时降低首次读取档案的等待时间。HybridMount网关让云端存取如同本地存取般快速,且使用者可维持原有的存取方式(透过SMB、FTP、AFP、NFS、WebDAV)自电脑连线QNAP NAS来存取云端中的数据,提升云端档案管理的便利性。

此外,QNAP NAS支持代理服务器(Proxy Server)设定,企业可设置严密的防火墙以防止黑客攻击和机密数据外泄。透过HybridMount存取云端时可依循NAS系统的Proxy 设定,让使用者透过代理服务器存取云端资源,强化网络连线安全。

威联通产品经理陈思谚表示:「HybridMount不仅带来集中管理与快速存取云数据的优势,企业用户可透过HybridMount将同一个云端空间挂载到各区办公室使用的NAS 上,达到多点档案同步与共享,实现更高的跨区协作效率。」

QNAP提供2个永久免费的HybridMount挂载授权,让使用者可免费体验便利的云网关服务。企业用户可透过QNAP软件商店 购买授权来添增云端连线数,随用随付以因应企业逐渐扩大的营运规模和业务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