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晶推出高效太阳能模块 打造智能城市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元晶推出高效太阳能模块 打造智能城市

  • 林佩莹台北

神盾太阳能模块。
神盾太阳能模块。

世界级太阳能光电大厂—元晶太阳能,拥有全台湾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先进太阳能电池及模块厂,也是提供一条龙专业服务的电厂建造及维运系统商。此次元晶于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以「迎向智能城市」为摊位设计亮点,并推出两大系列的全新模块产品:半切高效模块、双面发电模块。

2019年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元晶太阳能的摊位设计亮点为「迎向智能城市」,模拟5G、IoT等高科技,高效能太阳能模块结合农渔电共生,打造未来智能城市样貌。基于优化环境、产业升级、经济发展及土地多用的概念,农渔为本,绿能加值,共创农渔电三赢。在有限的地球资源下,有效利用空间和资源,创造乾净又高效能的生活环境。

元晶本次智能能源周盛大推出两大系列的全新模块产品,第一个是半切高效模块,第二个是双面发电模块。这些模块全部都采用元晶公司独霸市场的神盾模块防护技术,除了耐高温高湿高盐份以外,最高可以耐海边严酷的高盐份腐蚀环境达60年。

此次展出新时代半切模块产品,除了降低电池阻抗与损耗,提高电池的发电效率,同时也降低模块的工作温度,使模块有更好的发电表现。元晶使用120片半切电池封装完成的半切模块,最高功率可以达到330W;144片的封装则可以达到400W。

另一项主打产品为双面发电模块,为了避开双面模块在背面使用玻璃材料所导致的可靠度问题,元晶双面发电模块采用杜邦最新开发出的透明Tedlar背版,该背版继承了元晶神盾M型/W型的耐候性优势外;高达15%的双面发电率,使其实际发电功率最高可达35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