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德与德唯特持续推动离岸风力发电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达德与德唯特持续推动离岸风力发电

  • 林佩莹台北

延续前两年在Energy Taiwan的参与,再生能源开发商wpd达德能源2019年也将在Energy Taiwan展会中,与德国最大风力发电机服务供应商德唯特(Die Deutsche Windtechnik)合作展出,继续为台湾再生能源,特别是离岸风力发电的推动尽其心力。

随着今年台湾第一座离岸示范风场「海洋风电」的第二阶段将于年底并联发电,由wpd所开发的云林允能离岸风场所需的940亿的融资也在2019年5月底到位。

允能离岸风场为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离岸风电专案融资案,也是台湾首座大型风场的专案融资联贷案,由3家出口信贷机构、来自台湾、德国、丹麦、荷兰、法国、英国、日本及新加坡等19家国内外专业银行及5家日商能源企业共同支持。

在风场开发与兴建阶段,更有台湾本土厂商与本土银行的参与,显现业界对台湾离岸风电开发的信心。允能离岸风场将于距离云林海岸8公里外的海域,设置80座单机容量8MW的风力发电机,总装置容量达640MW,预计于2021年前全案商转。

供应链包括西门子歌美飒、奇异、华城电机、台朔重工、俊鼎、中兴工程、环岛工程、Seaway Offshore Cables、宏华营造、瑞助营造等。该风场未来也将由同属wpd达德能源集团的Deutsche Windtechnik德唯特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维。

德唯特是德国最大的风力发电机服务供应商,提供与风力发电机相关的全方位系统服务,在全球拥有超过3,000架风力发电机的维修服务合约。2018年德唯特在台湾台北成立了该公司的第一个亚洲据点,并于同年11顺利接下允能离岸风场的维运(BOP)及营运。

德唯特与wpd有多年合作经验,希望未来在台湾的合作也能展现实质品质优势。本次展览德唯特与wpd在Energy Taiwan「台湾国际风力能源展区」中合作展出,希望能为其在亚太地区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