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CO和崑山科大宣布成立环境研究进阶分析实验室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TIBCO和崑山科大宣布成立环境研究进阶分析实验室

  • 魏于宁台北

TIBCO和台湾崑山科技大学宣布携手成立环境研究进阶分析实验室,安排崑山科技同学实际操作TIBCO软件,未来更能掌握进阶数据分析的专业知识。
TIBCO和台湾崑山科技大学宣布携手成立环境研究进阶分析实验室,安排崑山科技同学实际操作TIBCO软件,未来更能掌握进阶数据分析的专业知识。

TIBCO是整合、API 管理和分析技术的厂商,近日宣布与台湾崑山科技大学携手合作以扩展数据分析能力,着重于可解决环境问题的物联网应用领域。合作期间,崑山科技大学和TIBCO预计让学生参与成立环境研究进阶分析实验室(Advanced Analytics Laboratory for Environmental Research)。

TIBCO和崑山科技大学此次合作,旨在为信息传播系学生提供技术支持。本计划会安排学生实际操作TIBCO软件,学生可获得多种数据分析技术的支持,借此协助其建立日后研究生态领域事务的坚实基础。

TIBCO日本亚太区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区资深总裁Erich Gerber表示:「当今全球各地均广泛运用数据与分析技术,用于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台湾也是如此。全球正面临棘手的环保问题,目前生态环保人士转而采用数据分析技术来深入了解环境退化情况,进而提高自身能力,解决环境问题。AI和进阶分析这类新兴科技,有望协助我们妥善应对这些挑战。此次合作中,崑山科技大学的学生将能够实际动手参与,并更深刻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学生透过科技吸收知识,TIBCO致力于成为背后的重要动力。」

此次合作中,双方会共同决定如何将人工智能和多尺度空气品质模型用于了解目前的生态系统、预测未来问题,并建立全新计划和服务,借此将人类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崑山科技大学信息传播系系主任蔡哲民说道:「数据分析在全球各地的环保领域都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但若要顺利运用此技术,则会面临一定的技术门槛。教育机构和数码领域领导者的密切合作,对于传授专业知识这一点相当重要。崑山科技大学与TIBCO共同合作,学生可实际使用TIBCO软件来深入掌握进阶数据分析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了解如何将软件运用于改善环境。我们期望借此降低解决环境问题的技术门槛。」

除崑山科技大学外,TIBCO也与亚洲多所大学展开合作,让学生具备相关技能,以满足市场上对数据分析人员日益成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