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智能PDU设备 解决空间、能源管理挑战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善用智能PDU设备 解决空间、能源管理挑战

  • DIGITIMES企划

瑞力登国际亚太区副总裁Sanjay Motwani。
瑞力登国际亚太区副总裁Sanjay Motwani。

在物联网时代下,若要快速掌握消费者行为变化,唯有仰赖具备高可靠度、弹性、快速部署的新时代基础架构,才能满足企业长远发展需求。只是在IT预算有限状况下,企业要打造新时代数据中心,势必会面临空间、电力、运算能力等三大挑战,若要解决前述种种问题,唯有深入了解数据中心的用电状况,才能在IT预算、营运需求之间取得最佳平衡。

数据中心内部的电力使用状态,主要可分成基础设施、空调系统、IT设备等三部分,多数业者都将重心放在解决空调系统耗电的问题上。然而瑞力登认为IT设备才是主要耗能来源,唯有精准掌握设备的用电状态,重新规划设备配置方式,才能以最有限的预算,一次解决空间、电力、运算能力等三大问题。

瑞力登国际亚太区副总裁Sanjay Motwani指出,根据统计IT设备平均使用电力约39%、巅峰状态电力消耗亦仅为48%,远低于数据中心的基础供电量。换句话说,若企业能有效掌握设备的电力使用量、使用时间等等,重新调配设备在机柜中的摆放位置,即可达到节省空间、降低能源消耗等问题,而这时必须要智能PDU设备协助。

有别于传统PDU仅提供用电状况监测功能,瑞力登推出智能PDU,可针对设备电源使用状况进行严密监控,以及电力使用状况的统计。尤其当发现有异常电源使用状况出现时,如电力消耗超过预先设定的数字,PDU会立即透过简讯、实时通讯软件、电子邮件等管道,向管理者发出警告信息。

由于瑞力登智能机架式PDU在设计之初,即是诉求可保护数据中心稳定运作,所以若真的发生电源超载状况,产品也会依照管理者预先设定顺序,先关闭影响层面较低的设备,将企业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