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引模块化、锂铁电池、DCIM等技术建造最佳机房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援引模块化、锂铁电池、DCIM等技术建造最佳机房

  • DIGITIMES企划

宽普数码科技总经理朱铭隆归纳,以数据中心观点,包括模块化、锂铁电池、DCIM、IoT网安等技术最为重要。
宽普数码科技总经理朱铭隆归纳,以数据中心观点,包括模块化、锂铁电池、DCIM、IoT网安等技术最为重要。

从1997年至今,宽普数码科技专注执行数据中心定制化设计与建造,为客户催生最「适配」的机房;尤其是台湾有奇怪惯性,习于将数据中心摆在办公室的某一角落,先天条件不佳,唯有用心设计才能做出真正好用机房。

展望未来,伴随ICT技术变迁,企业如何打造适配机房?宽普数码科技总经理朱铭隆归纳,以数据中心观点,包括模块化、锂铁电池、DCIM、IoT网安等技术最为重要,企业可顺着这些技术脉络,以更新更好的设计思路,与外部专业夥伴合力创建能符合未来需要的最佳机房。

首先,朱铭隆认为常见两排机柜冷(热)通道闭锁模式有待调整,可藉助模块化的电力系统(UPS/PDU)、机房风侧空调与气体灭火系统,将设计单元进一步缩小。不妨比照货柜式机房概念,以一排机柜为基础,结合模块化机房的排群扩充、工厂预制,缩短现场施工时程,后续再依需求逐步扩充,连带有助克服可用空间的问题。

包括供电、制冷及防灾,一切均模块化。以UPS而论,可藉由三个模块构成2N+1冗余备援,随需扩充容量,也透过自动卸载,确保系统永远跑在最高效能的位置;模块式UPS最好还能支持锂铁电池,以缩小安装空间、减轻重量、延长电池寿命、加快充电效率、扩大工作温度范围,并满足线上监控管理需求。

针对DCIM、IoT网安议题,宽普悉心设计zDCIM系统方案,结合传感器模块分散式设计、HTML 5网页式管理机制,来营造「IoT化」特质,俾使用户能透过自由设定,观察数据的物件对象与趋势图,适切满足电力系统、机柜温度、空调系统的监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