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推出超融合二线储存解决方案Nutanix Mine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Nutanix推出超融合二线储存解决方案Nutanix Mine

  • 陈毅斌台北

陈毅斌/台北
企业云端运算领导者Nutanix在美国安纳海姆.NEXT用户大会上宣布推出全新开放式解决方案Nutanix Mine,整合二线储存操作与Nutanix企业云端平台,为用户在私有云环境下提供完整的主数据储存和二线储存的平台解决方案。

凭藉着整合领先业界的备份解决方案供应商Veeam、HYCU、Commvault、Veritas和Unitrends,用户将能够透过单一的管理主控台管理其HCI(超融合基础架构)环境和备份操作,降低独立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带来的营运成本和复杂性。Nutanix Mine可优化整体部署、简化数据备份操作的生命周期,包括持续管理、效能扩展和故障排除,同时保留为其特定基础架构环境,让使用者自由地选择适当的备份服务。

Gartner在其报告中指出:「IT产业当前部署的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面临诸多挑战。成本、复杂性和效能往往是最受关注的问题。尽管IT产业整体成本有所改善,但备份的成本通常仍会持续上升,许多企业依然认为备份是一项代价不菲的保护措施。」

尽管很多企业已透过超融合基础架构实现数据中心的现代化,进而实现运行现代应用程序所需的精简性、高效能和可扩展性,但其备份和数据保护策略仍然隔离在其核心数据中心环境中。透过Nutanix Mine,使用者可将二线储存操作融合到Nutanix企业云平台中,为所有业务应用程序提供智能数据备份服务。

透过与Nutanix的原生HCI数据结构互相整合,Nutanix Mine可提供智能分层和先进的数据简化功能,使企业能够选择最适合其组织的软件,并加以备份数据。与此同时,由于已针对企业的Nutanix HCI环境进行了优化,该解决方案可减少配置独立二线储存解决方案的所需时间和费用。

IDC云数据安全管理研究总监Phil Goodwin表示:「对大多数企业而言,备份和恢复策略通常是痛苦却必须的,因为这些策略往往十分复杂,又缺乏与整体IT基础架构的整合。即便是那些号称以客户至上原则打造的超融合基础架构等更为现代化的解决方案,也只能解决二线储存环境层面的挑战。随着将更多应用程序和使用案例融合到私有云的单一平台上,并与二线储存和主数据中心操作紧密整合,可为用户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和便利性。」

Veeam全球联盟副总裁Carey Stanton也表示:「随着企业对其数据中心进行现代化改造,他们正在寻求全新解决方案,让运作关键型业务应用程序更为轻松,在消除孤立单位的同时降低私有云环境的复杂性,使 IT 成为业务成功的基础。透过将我们的软件与Nutanix Mine相整合,双方能够更紧密地合作,进而为共同客户提供满足其主数据储存和二线储存需求的完整平台,大大降低运行和保护应用程序的复杂性。」

Nutanix Mine采用开放平台战略,将与Veeam、HYCU、Commvault、Veritas 和 Unitrends等供应商提供的主流备份解决方案相整合。

Nutanix首席产品研发官Sunil Potti指出:「由于能透过消除数据中心内的孤立单位,来实现基础设施的现代化以及降低系统的复杂性,超融合市场实现了快速成长。然而,即使用户纷纷拥抱HCI策略,二线储存的孤立情况依然存在。借助Nutanix Mine,用户可将这一孤岛整合到单一的平台中,在实现单一平台的所有优势的同时,可以降低管理的复杂性、简化操作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无需摒弃最适合其业务需求的备份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