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机器人 协助企业突破IT人力开发负载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软件机器人 协助企业突破IT人力开发负载

  • 李佳玲台北

如如研创开发出一套以软件规格蓝图为基础的人机协作软件机器人。
如如研创开发出一套以软件规格蓝图为基础的人机协作软件机器人。

若用「盖房子」来比喻软件系统的开发,现行的方式仍像是百年前盖三峡祖师庙一样,要放几个梁柱、屋脊做几条龙,都要靠口头和老师傅沟通,不但速度缓慢,所有知识也都绑在特定的人身上。

然而「 有规格蓝图的软件机器人世界则是另一种面貌 」,假想今天要盖一栋摩天大楼,再也不需从地基做起,只要拿着台北101的设计图,就可以在原先稳固的基础上作业,而且设计规格修改后即可产生新版的系统,不必继续叠床架屋,系统可维护性也大大提升。

软件规格蓝图直接生成信息系统 用蓝图翻转软件世界

以规格为中心的软件规格蓝图(Soft-Print),由软件机器人直接编译规格成为执行系统,这种No code完全依靠规格(Spec driven;ruRU inside)直接来进行系统开发及维护的方法,能快速开发企业数据库应用系统,可以敏捷地长期维护系统,实现随企业成长最佳实务化的企业软件,进而以系统创新改善驱动企业成长。

软件机器人带来的好处包括如下:

1. 软件机器人可以协助信息主管能将珍贵的软件人力用于刀口上,专注使用者真正的需求规格,摆脱因为反覆厘清变动需求而深陷程序码的泥沼,将繁重的程序开发及维护交给随时待命的软件机器人。

2. 提升企业的软件预算的ROI,C/P以及TCO,消除大量沟通无形成本。

3. 活化企业中久被搁置或已舍弃的广泛长尾需求。

4. 软件规格直接编译成为系统,解除企业信息系统长期维护的困难。

5. 大幅缩短开发及维护的时间,也确保品质和交期,满足企业成长中变动频繁的需求。

企业IT预算配置从配置人力变成配置规格

既然编译软件规格就可以直接生成或更新系统,那麽企业的IT预算配置也不应该再以配置人力为主,而是要变成以配置规格为主,每一间企业都应该要配备一套以软件规格蓝图为基础的人机协作软件机器人,让团队具有共同的沟通语言以进行分工合作。不用再担心信息系统的原开发者或厂商异动,找不到人维护的问题。

透过Soft-Print软件规格蓝图来设计开发企业数据库应用系统是软件工业4.0的典范移转,有软件规格蓝图让软件机器人照着做,从以人为中心,典范移转到以规格为中心。如如研创的解决方案在智能农业、交通业、制造业、服务业、工程业、幼教业、军方,都有成功的案例。关于如如研创软件机器人解决方案详细,请上如如研创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