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助台中慈济医院建立医令实时覆核 实现智能医疗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team+助台中慈济医院建立医令实时覆核 实现智能医疗

  • 郑斐文台北

台中慈济医院整合team+达到医疗管理系统四大平台智能升级。
台中慈济医院整合team+达到医疗管理系统四大平台智能升级。

team+携手台中慈济医院建立院内专属私有云实时沟通智能医疗平台,除重要医令实时覆核的流程外,更将医疗信息系统(HIS)与team+紧密整合,达到医疗管理系统的医务管理信息、Auto Trigger、社群互动及医病互动四大平台智能升级移动化,强化医院内部管理效能及提升医病关系服务品质,期望带动台湾医疗迈向智能境界的医疗4.0发展。

台中慈院院长室医务秘书邱国梁医师表示,此次是以病人为中心,所有流程设计与信息规划皆由医疗团队主导,成立跨单位专案小组,以流程再造改变过去的定点照护与被动式信息的医疗模式,建构实时、主动与智能化信息沟通平台,达到团队资源整合的目标,从而建立起涵盖临床、行政、病人的全方位实时双向互动沟通平台。

医疗管理平台整合 实现一站式移动医疗照护

由医疗团队结合IT部门的跨单位专案小组与team+合作,在私有云及API介接医疗信息系统(HIS)的原则下,进行系统开发,将处理流程信息与系统流程进行整合,信息发送改由自动化系统发送,并且重新定义信息类别,以期达到流程简化、风险管理、社群网络及无缝照护四大目标。

目前已整合了19项重要系统。病人从入院到出院,期间所有照护流程,皆可在移动医疗平台上进行单向通知与双向回覆,提供医生、护理人员与病人家属之医务沟通移动化与医病实时处理,达到一站式实时医疗照护。

专属私有云 网安防护有保障

佛教慈济医疗信息顾问廖威博指出,信息的传播最重要的是在网安和个资法的保护,因此希望在医院内布建立一个封闭系统的私有通讯云;team+私有云平台具备信息安全性及跨平台整合功能,不论是主机和信息皆在医院内部的信息平台,达到网安与个资规范的高度安全保密需求。

由于评监规范医疗团队沟通需实时并留下记录,台中慈院透过私有云确保信息安全并保有医院主导性,成功解决过去单向简讯通知缺乏互动性、电话回拨处理时效低及纸本送件流程冗长等问题,所有档案皆能自动储存医院私有云端,有助未来医疗管理、稽核评监及大数据数据库的建立。

重要医令覆核移动化

台中慈院突破空间与时间限制,藉由实时信息沟通与医务流程在线与线下整合,强化医疗管理效能提升及强化医疗服务品质,下一步也将扩大慈济医疗体系内部整合,完成跨六院区、跨科部之整合性医疗,优化现有医疗资源的分配,打造一站式智能移动医疗管理沟通协作平台,期透过科技指尖力协助台湾医疗产业升级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