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科大携手华硕结合产官学培育电竞人才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城市科大携手华硕结合产官学培育电竞人才

  • 郑斐文台北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电通系今举行产学签约暨电竞馆开幕剪彩记者会。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电通系今举行产学签约暨电竞馆开幕剪彩记者会。

全球电竞市场持续发烧,预估2019年全球电竞产业产值将高达10亿美元。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电竞学程培育人才,近日与SEGA、华硕电脑、台湾电竞联盟、狼谷娱乐签署产学合作,为电竞产业培育游戏开发与行销、电竞硬件设计、赛事规划专才、电竞节目规划与赛评主播等产业链之人才。

2018年初市调公司Newzoo发布全球电竞市场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电竞产值将达9.1亿美元(约新台币300亿元),预估2020年产值将达14亿美元,同时,2018年全球电竞观众将达3.8亿人次,亚太地区的人次最多;104人力银行最新调查显示,游戏电竞工作类的工作机会超过1万2千个,5年来暴增2倍的人才需求,因此,电竞产业传递出新兴产业急需各式人才的信号。

华硕电脑业务副总经理廖逸翔表示,城市科大是重要校园合作夥伴,已与城市科技大学在内等全台10所高中职、大专院校携手成立ROG校园电竞联盟,未来产学合作内容涵盖:电竞教室规划设计、校园赛事活动赞助、举办校园讲座活动、学生至三创体验店实习等,希望藉由ROG旗下兼具创新、高效与高兼容性的多元应用,为年轻学子们打造最无与伦比的电竞场域。

SEGA董事长室室长林弘道表示,肯定及恭喜电竞馆开幕及办校教育优秀成果,期望扶植人才,深耕游戏与电竞教育,同时发挥企业社会责任。

台湾电竞联盟总监林佑良表示,城市科大培育电竞产业人才,不仅是在选手,也包含更多幕后工作从业人才。让学生在就学过程中实质参与赛事,累积个人能力,是从事产学合作相关单位期望看到的成果。

狼谷娱乐总经理黄俊仁表示,在电竞产业的生态圈里面,电竞赛事的影音是产业链中娱乐价值重要的一部分,但是这些影音的产出过程中,需要大量不同的专业去累积,期待与城市科大合作,共同培育出优秀人才。

城市科大电通系主任詹勳鸿表示,电竞学程成立二年已交出亮丽成绩单。电竞产业需要的人才多元,与厂商产学合作,最主要的目的是拓增学生未来就业基石,除了电竞赛手受到关注外,更重要的是撑起产业链的各项人才,最近狼谷娱乐新成立4K等级电竞娱乐电视节目,急需电竞电视台电竞节目规划与制作人才,将透过此项产学合作案,打造城市科大成为电竞产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养成中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