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储存+边缘运算 智能监控全面整合势在必行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智能储存+边缘运算 智能监控全面整合势在必行

  • 李佳玲台北

从布建智能城市的安防监控与警政维安,到智能工厂的机械手臂、机械视觉等各种高端影像应用,都属于电脑视觉与智能影像分析的产业范畴。而随着近期google大力投入无人车与自动驾驶、NVIDIA积极导入智能农耕机,与各种来自医疗、交通等不同垂直市场的智能影像需求,高端影像分析在各个产业扩大应用,均促使着影像设备市场大幅成长。未来将更强调其特徵识别、动作识别等机器视觉的功能,并持续迈向高度智能化、数码化、网络化、甚至云端化的阶段。

工业智能化时代 高端影像应用日增

面对安全监控智能化,以及智能工厂的影像分析需求,许多相关的应用软件与数据分析技术相继被开发,然而无论大型或小型的运算系统,最终都必须面对储存空间、系统速度以及散热等来自硬件的许多限制,其中更属数据遗失的问题最为严重。由于数据不完整将会严重影响分析结果,因此如何完整保存巨量原始影像数据,提供大数据分析正确结果,并建置优化硬件以符合计算量与吞吐量大的运算需求,早已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基础。

影像掉格待解 数据运算正确性存疑

影像掉格(Frame Loss)是目前一个普遍存在却常被忽略的技术难题,特别在智能城市与智能工厂,未来任何微小的影像掉格问题,都将导致错误的分析结果。如未来智能城市中的交通号志系统,将依照车流与人流量进行智能运算,一旦影像掉格,即使只有一秒钟,也可能导致交通号志大乱与意外事故的发生。由此可见,任何影像分析技术发展,势必奠基于原始数据库的完整性才能发挥综效,而嵌入式设备的数据关键装置,就是储存元件,因此要强化系统效能,必须从此处着手。

宜鼎国际的专业韧体团队,即针对连续写入的SSD开发出RECLineTM韧体技术,使系统维持稳定与高水准的写入速度,避免影像掉格影响数据分析问题。RECLineTM主要功能在于针对耗损平均技术、垃圾数据蒐集,以及裁切指令等容易干扰数据储存的项目,重新进行工作分配。透过韧体优化,系统可在极短时间内识别工作处理的优先顺序,并下达指令调整数据搬移的频率,减少后端工作对于连续数据写入的干扰,因此可以大幅减少系统不稳定的降速情形,使影像设备维持高水准的连续写入速度,维持影像不掉格的完美品质。

储存管理+边缘运算 全面整合升级

智能工厂的发展,驱动了各个层面的智能化,从设备、连接,分析侦测到管理端,产品功能不再仅限于数据撷取与储存,还必须更进一步延伸其AI能力,才能在物联时代强化竞争力。因此包含储存设备、数据串连、侦测分析,与数据学习的垂直解决方案,以及后台的设备监控管理等都将迈入全面整合的工业应用新阶段。

宜鼎国际整合旗下子公司安提的Jetson平台,作为智能监控的系统核心,将影像侦测软件以及iCAP云端管理平台导入其中,广泛应用至各种AI方案,在持续的「侦测-分析-学习」循环中,提供高效率低延迟的边缘运算功能,并立即将数据回传至iCAP管理系统,提供管理决策,在智能工厂与智能城市的发展驱动下,将成为未来工业相当倚重的应用项目,并成为工业4.0与自动化管理的重要一环。

宜鼎国际首度整合六大策略合作夥伴,从云到端提供最高度整合的智能工业解决方案,在AIoT趋势下,邀请您深度掌握智能城市最新技术。10月17日驱动AIoT智能工业即战力,现场名额有限,请速报名。报名详情请至宜鼎活动官网查询。(本文由宜鼎国际提供,李佳玲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