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finity携手台湾阿里山集团 运用区块链整合供应链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Linfinity携手台湾阿里山集团 运用区块链整合供应链

  • 郑斐文台北

(左)Linfinity CEO王晓彤、(右)阿里山集团品牌部副部长于晓坤签约。
(左)Linfinity CEO王晓彤、(右)阿里山集团品牌部副部长于晓坤签约。

全球仿冒盛行,为解决假货横行市场的问题,区块链应用系统商Linfinity与阿里山集团共同合作启动首波导入项目,运用区块链可追踪及信赖机制,打造新型态的供应链系统,让每一件商品的产销履历透明化,有效防止任何假货于市场中流通、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进一步维护企业商誉与消费者权益。

Linfinity提供了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商品防伪追溯平台,将为阿里山集团打造一套从制造商、物流厂商、经销商至消费者之间的供应链系统,在这套崭新的系统中,举凡制造商、物流厂商、经销商等都有一个专属的数码凭证,自商品制造的源头开始,制造商以数码凭证签入系统并将商品信息登录于系统中。

尔后,再依据供应链的顺序,物流厂商、经销商各自将处理商品信息并登录于供应链系统中,在区块链创新的信息技术之下,其所登录的任何信息,一经完成登录后皆不得任意修改,便能完成正确且完整的产销履历以供消费者查询,以落实产销履历透明化。Linfinity的解决方案可有效降低假货市场流通的可能性,此外,亦可协助供应链系统中制造商、物流商及经销商进行货款清算等,节省人事成本。

Linfinity负责人表示,有鉴于目前全球供应链未能发挥整体效能,且为满足消费者对了解更多的产品制造来源及成分信息等需求,Linfinity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将根本性地解决市场假货充斥问题,实现全程品质溯源并满足企业的需求。

此次与阿里山集团的联盟合作将以互惠互利、成长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阿里山集团在产品与资金的整体优势,并导入Linfinity的尖端区块链技术与资源应用于供应链的场域之中,将整合数据分析、产品信息及互联网络,具体落实在供应链系统中,从生产来源至商品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产销流程之中,每一条信息都拥有自己特有的区块链ID身份证,可有效追踪每一个环节,并加快产品的流转速度以及降低防伪成本。

未来在台湾市场,Linfinity计划进一步开拓蔬果等多个产业的合作,并推出消费者端的查询平台,只需要扫描商品包装上的条码,即可了解商品履历以确认该商品的真伪。Linfinity期待这个以区块链整合供应链系统的革命性解决方案,有效杜绝假货横行市场,并维护企业商誉与消费者权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