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携手第一金人寿打造IBM Cloud Private保险微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IBM携手第一金人寿打造IBM Cloud Private保险微服务

  • 魏于宁台北

面对由科技创新所引领的数码转型浪潮,无论是云端科技、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的崛起与普遍应用,不但带来了多元的机会也同时为金融业带来了诸如人才培育、资源配置、信息系统更新与安全性等挑战。

为了有效提升企业内部开发与管理应用程序的效率与创新能力,近日台湾IBM与第一金人寿共同宣布导入IBM Cloud Private微服务平台于第一金人寿团保应用开发,以解决开发速度缓慢、程序打包与部署不易以及建立程序关联性等金融业数码转型的障碍,达成加速、优化流程与精省成本以及有效回应客户需求的目标。

金融创新三字诀:「快」、「好」、「省」

随着由新兴科技所推升的金融科技浪潮席卷而来,保险科技也成为热门话题之一。即便保险科技的创新仍未进行成熟期,诸多保险业者早已意识到采取新兴技术为永续经营布局,是不得不为的转型任务。

此外,保险业所面临的市场变化如金融商品与服务的推陈出新与金融法规的法遵要求,更是驱策业者进行IT改造的主要推力。因此,提供实时、有弹性且稳定不断线的服务,也是保险业者优化保户体验的关键。

现行的保险信息系统泰半以老旧的开发语言、过时的架构以及传统单一式架构方式搭建,随着时间递延,长期发展下来导致系统架构越来越复杂,高耦合性的应用设计导致单元测试以及上线后的问题追踪变得相当困难,也无法针对单一模块调整改造。即便只需调整系统中的其中一个功能,仍需要把整个系统下架进行版本更新,才能再部署新的版本给使用者。

如此一来,在日常系统维护就导致了大量的资源耗费,需要更大规模的团队进行维护,更遑论碰到如流量爆量或系统停摆等紧急状况时,传统系统架构与庞大团队的应变速度往往不及提供实时解决方案以能满足客户需求。

以企业级微服务管理平台为后盾,协助企业灵活创新、引领潮流

IBM合作夥伴松凌科技在第一金人寿微服务导入的决策及建置过程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多年来在保险信息领域长期耕耘的松凌科技,自2016年起就开始以微服务技术开发保险应用。

从Docker Swarm到Kubernetes的一路实作演练,松凌科技也充分了解第一金人寿需要简化微服务管理的急迫性以及因应保险科技所需的严密、实时的法遵要求与市场变化,因此协助第一金人寿导入IBM Cloud Private微服务管理平台以能有效监控、调度与管理资源。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