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自动化数据库云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甲骨文发布自动化数据库云服务

  • 郑斐文台北

甲骨文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技术长Larry Ellison发布,Oracle自动化数据库云的首款服务Oracle自动化数据仓储云。这是自动管理、自动安全和自动修复的数据库云服务,运用机器学习,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安全功能和可用性,整个过程无需人工干预,而其价格仅为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一半。

Larry Ellison表示,Oracle自动化数据库的技术基础,就像互联网,是革命性的技术。它可为自己修补漏洞、调校和升级。相比之下,Amazon数据库价格更高,功能更少。

Oracle自动化数据仓储云,提供Oracle数据库所有分析能力、安全功能和高可用性,即使在仓储工作负载和数据量发生变化时,也无任何复杂的配置、调校和管理。该自动化数据库是一种全新的产品类别,无需客户进行任何操作管理,它的云端数据仓储特点能力:便利、快速、弹性;「秒级建仓」模式,几秒钟内搭建出具备自动备份、加密和高可用性架构的安全数据仓储。此外,由于与现有的本地部署数据库完全兼容,让企业可十分便利地上云;查询性能,无需调校。Oracle自动化数据仓储云具有极高的运行速度,甲骨文保证承担同样的工作负载,但仅需AWS一半的成本;独立的在线计算和储存扩展。动态增减资源的能力,有助实现「按使用付费」,降低成本。

凭藉数十年的技术经验和领导力,Oracle自动化数据仓储云,彻底改变了企业使用数据库服务的方式,也是众多Oracle自动数据库云服务中的首款服务。其他开发中的服务,包括Oracle事务处理自动化数据库、用于大规模快速读写的Oracle自动化NoSQL数据库和用于网络分析的Oracle自动化图表数据库。所有这些产品,均针对具体的工作负载进行设计,具备Oracle自动化数据库云服务的杰出特色如下:自动管理、自动安全、自动修复。

Oracle自动化数据仓储云,基于Oracle数据库18c。Oracle数据库18c,是根据甲骨文每年推出一款数据库软件这一新模式,而推出的第一款产品,采用多项创新,有100多项新特色。

甲骨文近期宣布了一系列Oracle云端平台自动化服务。在2018年度当中,甲骨文还计划推出Oracle自动化分析(Oracle Autonomous Analytics)、Oracle自动化移动(Oracle Autonomous Mobility)、Oracle自动化应用程序开发(Oracle Autonomous Application Development)和Oracle自动化整合(Oracle Autonomous Integration)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