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达偕同微软 打造公私云无鸿沟之完美境界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全达偕同微软 打造公私云无鸿沟之完美境界

全达国际总经理黎少伦表示,该公司领先推出云端服务体验平台(CxC),意在协助企业建立智能生态系统及Azure Stack混合云数据中心,加速实现「随心所欲驾驭数据,上天下地无往不利」愿景。
全达国际总经理黎少伦表示,该公司领先推出云端服务体验平台(CxC),意在协助企业建立智能生态系统及Azure Stack混合云数据中心,加速实现「随心所欲驾驭数据,上天下地无往不利」愿景。

凡是关注数码科技应用议题的人们,不难发现「ABC」出现于专业媒体或研讨会的频率大幅提高;ABC由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及云端运算(Cloud Computing)组成,它并非华丽词藻,而是正在发生的真实趋势,不仅快速改变你我生活模式,更透过与物联网(IoT)技术的结合,加速渗透到金融、零售、医疗、交通、制造等不同领域。

毫无疑问,ABC正在翻转各个产业,且持续被深化应用。影响所及,驱使企业IT结构必须随之转型,论从端到云、从私有云到公有云,种种元素皆需涵盖在内,藉以发挥兼容并蓄的混合云管理功能,以利企业灵活应用数据,进而优化经营管理效能、加速拓展商机。

工研院信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暨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秘书长的阙志克认为,一向擅长硬件技术的台湾,拥有足够的优势条件,可望凭藉HaaS云端硬件租赁服务开创莫大机遇。

工研院信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暨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秘书长的阙志克认为,一向擅长硬件技术的台湾,拥有足够的优势条件,可望凭藉HaaS云端硬件租赁服务开创莫大机遇。

随着数码转型浪潮持续加温,企业亟欲尽速掌握ABC与IoT等数码科技应用的实践之道,也为全达国际的「微软让你轻松打造IoT平台开拓商机」研讨会增添可观的吸睛效果。

随着数码转型浪潮持续加温,企业亟欲尽速掌握ABC与IoT等数码科技应用的实践之道,也为全达国际的「微软让你轻松打造IoT平台开拓商机」研讨会增添可观的吸睛效果。

由工研院信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阙志克、鸿云恒达信息工程董事长舒友谊、国内微软公共事业部业务发展总监陈仲儒与谈的「IoT平台及ABC未来展望与商机」座谈会,抛出许多精辟的观点论述。

由工研院信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阙志克、鸿云恒达信息工程董事长舒友谊、国内微软公共事业部业务发展总监陈仲儒与谈的「IoT平台及ABC未来展望与商机」座谈会,抛出许多精辟的观点论述。

资策会董一志博士、Lenovo黄国柱、戴尔周锡荣、鸿云恒达舒友谊、微软陈仲儒等专家共聚一堂,在下午场次座谈会各自阐述专业见解,引领听众探知如何实现「公有云私有化,私有云极大化」。

资策会董一志博士、Lenovo黄国柱、戴尔周锡荣、鸿云恒达舒友谊、微软陈仲儒等专家共聚一堂,在下午场次座谈会各自阐述专业见解,引领听众探知如何实现「公有云私有化,私有云极大化」。

本次研讨会集结全达国际总经理黎少伦(右三),偕同资策会董一志博士(右一)、戴尔周锡荣(右二)、鸿云恒达舒友谊(左三)、微软陈仲儒(左二)及Lenovo黄国柱(左一)等两岸菁英,联手解析IoT及ABC致胜口令。

本次研讨会集结全达国际总经理黎少伦(右三),偕同资策会董一志博士(右一)、戴尔周锡荣(右二)、鸿云恒达舒友谊(左三)、微软陈仲儒(左二)及Lenovo黄国柱(左一)等两岸菁英,联手解析IoT及ABC致胜口令。

有监于企业数码转型、IT转型等需求至为迫切,身为微软长期合作夥伴的全达国际,于日前举办一场以「微软让你轻松打造IoT平台开拓商机」为主题的研讨会,希望透过两岸产学研跨界菁英齐聚一堂,各自提出真知灼见,引领与会者深入解析IoT与ABC口令,并理解如何借助微软Azure Stack解决方案打造混合云数据中心,达到私有云、公有云无鸿沟的新境界,使万物互联更加便捷,加速带动企业商务流程创新。

全达国际总经理黎少伦表示,这场研讨会夹带一个动人标语,即是「随心所欲驾驭数据,上天下地无往不利」,在此愿景下,全达将与微软紧密合作,全力协助企业打造人、物互联的全方位智能商务生态系统,并结合全新的Azure Stack混合云平台,实现数据上天下地无国界。

黎少伦接着说,全达国际领先推出云端服务体验平台(Cloud Experience Center;CxC),意在帮助企业轻松建立智能生态系统及Azure Stack混合云数据中心,同时可奠基在企业所部署的管理平台上,创建解决方案并落实应用模式,帮助企业快速开拓创新商机。

挟HaaS独特利基,助台湾抢攻云端商机

身兼工研院信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秘书长的阙志克,以HaaS(Hardware as a Service)为题发表演说。他指出,随着AWS的成功,充分印证公有云确实禁得起市场考验,连带引爆混合云商机;在这波浪潮中,一向擅于硬件技术的台湾,可望卡住一个绝佳位置,即是HaaS,可协助最终用户利用裸机服务器(Bare Metal Servers)执行所需工作负载。

HaaS是一种云端硬件租赁服务,每个租户都可获得一个PDCI(Physical Data Center Instance),尽管硬件资源的所有权仍属于服务供应商,但可由租户自身进行管理,与外界熟知的IaaS或Colocation 模式皆不相同。

阙志克表示,在HaaS概念下,云端服务供应商必须依据用户所提需求,快速供装完成对应的PDCI,开放让用户从线上执行管理操作,看似一气呵成的流程中,却蕴含莫大挑战。首先需要在不安装任何代理程序(Agent)于每台服务器的前提下,实现不同租户之间的隔离效果,将彼此网络切割得乾乾净净,其间存在高深技术门槛。

其次的挑战,则要让用户从线上操作并管理其租用的实体资源,实现难度更高。再者如何针对各台实体服务器、网络交换器与储存设备,真正做到「Glitch-less」生命周期管理,亦可谓重要议题,但也不易实现。

为解决前述难题,工研院自行研发BAMPI(Bare-Metal Provisioning from ITRI)系统软件,旨在为数据中心进行自动化软硬件部署,是一套诉求透过简易使用者界面,便可提供线上安装、更新软件、设定操作系统组态的自动化工具;凭藉一台安装BAMPI系统软件的服务器,即可直接操控数百台服务器,举凡装设软件、调校机器,全由BAMPI自动化执行,完全无需人力涉入。

阙志克透露,根据工研院与日本大型电信营运商的实际合作经验,一旦利用BAMPI部署服务器,系统供装时间可从原本288人时骤降为1.5人时,展现高达200倍效率提升,且确保供装错误率降至最低;可以预期,以BAMPI为基底的工研院HaaS方案,将能协助营运商降低建置机房成本,增加租期弹性并快速回应客户需求,加速抢攻云端服务商机。

DCI与SDN强强联合,驱动大陆IDC进化

来自对岸的鸿云恒达信息工程,其董事长舒友谊针对大陆IDC市场的现况与未来进行剖析。他指出,2016年全球IDC市场规模达451.9亿美元,较前1年增加17.5%,尽管在市场总量上,欧美地区仍盘踞逾50%比例,但若以增速来看,亚太地区远胜欧美,尤以大陆、印度的成长速度最快。

舒友谊说,随着公有云发展,现今全球拥有最多服务器的公司,规模已超过700万台,反观大陆,单一公司拥有服务器的数量均不到70万台,彼此尚有巨大落差,显示大陆的成长空间仍大。另大数据与开放数据对于国内GDP的拉动效果,也呈现逐年递增之势,预估至2020年贡献度可达望1.2~1.9%,但相较美国的4%水准,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进入云端时代,大陆众多IT企业与IDC服务商群起朝向云端服务转型,目前已有逾八成IDC可提供云端服务;但传统IDC向云端运算中心服务转型的过程,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包括大型云端资中心所服务的数据总量都超过1,000PB,同时数据中心之间的横向流量占比也逐年提升,意谓数据中心互联需求日益迫切,迫使服务商必须将交换网络升级到大容量、无阻塞、低延迟等更高境界。

舒友谊指出,显见在云端环境下,对于网络的需求,与传统IDC截然不同,已从根本上改变运算模型与流量模型,不断对网络延迟与带宽提出更高要求,网络流量也从传统意义上的南北向,转变为IDC到IDC之间或资源池之间的东西向。他预估今后DCI(Data Center Interconnect)、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势必强强联合,一并跃为IDC业界倚重的关键技术,借此满足高速接入、数据中心互联、智能控制等三大层面需求;而现已完成45个数据中心工程交付的鸿云恒达,将顺应此一趋势,以SDN技术为核心,凭藉自主研发的SDN智能营运平台,为客户提供DCI、云网一体互联等方案。

两岸专家齐献策,点出台湾未来契机

在主办单位精心策划下,于上午时段举办一场由黎少伦主持的「IoT平台及ABC未来展望与商机」座谈会,与谈人包括稍早发表演讲的阙志克、舒友諠,加上微软(国内)公共事业部业务发展总监陈仲儒。

陈仲儒认为两岸同文同种,藉由彼此优势互补,有望超越过去扮演领军要角的欧美列强;而在大陆不管是政府或企业,都针对IoT与ABC展现强大企图心,期望弯道超车。

值得一提的,从大陆与德国合作,促使「国内制造2025」对接「工业4.0」,直到国营或民间企业层次,都纷纷顺应此一脉络,期望借助大数据分析、AI与机器人提升效率并减少失误,意在积极看齐欧美智能制造水平。大陆在推动智能制造、甚或一带一路的过程中,陈仲儒看好台厂应有发展契机,惟认为台湾的大数据资源虽不少,但精通演算法的公司却不多,未来只要补足这个缺口,可望有更大发展空间。

阙志克建议,台湾必须加强对软件研发的着力度,以储存管理为例,迄今台湾在Disk Controller、Storage Management的开发成果很十分有限,未来只要迎头赶上,面对全快闪储存阵列(AFA)商机应有一番作为。至于IoT,他归纳最值得台湾耕耘的题材有两块,一是智能制造,另一是Usage-Based Insurance。

他坦言在软件研发部分,大陆做得比台湾好,今后不妨借镜大陆的发展历程,以开源软件为师,试着参与国际上发展较为成功的开源软件阵营,学习他人的思路,设法把产品Portfolio从硬件转向软件,再循序往大数据与AI前进,才更加顺理成章。

舒友諠指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透过十九大,表示愿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扩大与台湾合作,此外在福州积极建立自贸区,也意在面向台湾企业。此刻大陆正全力发展大数据、云端及互联网等基础产业,在此部分有所专精的台厂,只要愿意赴大陆发展,理应有莫大的机遇可期。

公有云私有化,私有云极大化

进入研讨会下午场次,主办单位分别以IoT、智能城市暨混合云为题,规划两场分组议程。在IoT分场部分,依序由微软大国内区物联网云端总经理Joe Lin、资策会智能系统研究所前瞻移动通讯系统中心董一志博士轮番登台;在智能城市暨混合云分场,讲师阵容则含括微软的陈仲儒,及Lenovo台港韩区数据中心业务集团解决方案首席顾问黄国柱。

Joe Lin强调,IoT带动的数码转型契机,蕴含三大关键驱动能—数据、分析与云端,尤其云端更是重中之重的基础要素,可使企业无需费心筹措机架、服务器、储存、光纤、虚拟化等繁琐技术元素,仅需端坐屏幕即可轻松控制一切资源,将诸多创意付诸实践;至于企业如何推动数码转型,他认为应先找问题、想方法,进而利用适当的平台与工具,搭配完善的夥伴与服务,回头解决缠绕许久的痛点,甚至进一步拓展全新商业模式。

董一志分享几个由资策会参与实作的智能应用案例,归纳其间的共通元素,均是经由前端传感装置(如传感器、摄影机、数码看板、OBU、智能电表、电视、血压计等等)汇集信息,传送至云端平台,再根据所得之个人信息、所在位置、移动轨迹、好友名单、使用行为、文字信息、影像信息、声音信息等等素材,经由数据统整、分析、探勘及挖掘,乃至语意分析等程序,产生智能化服务;内含诸如LBS、QoS等许多关键技术,也亟需辐射基底类神经网络(RBF)、机器类型通讯(MTC)、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CIoT及AIoT等演算法加以支撑,凡此种种,均有宽广的发展空间。

陈仲儒以国内微软暨夥伴北京嘉讯广源科技的成果为素材,介绍微软智能云与边缘运算展示中心。他指出,前述机制系采用微软最新的智能云与智能边缘技术,内含括大数据视觉化、AR/MR、AI、IoT、新一代人机界面等众多元素,各有对应的展示模块;例如AR/MR展示模块即为HoloLens,可基于微软HoloLens及3R平台技术,结合夥伴相关技术方案及工作空间,据以展示MR产品与应用。

黄国柱以「轻松驾驭混合云/Azure Stack」为题,阐述Lenovo所端出的360度全方位解决方案,所谓360度,以Lenovo创新的系统技术为核心,继而结合面向云端、Engineered Solutions、高效能运算、Hyperscale、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等不同题材的夥伴方案,孕育出超融合系统与生态体系,足以满足企业数码转型所需之完整技术助力;如今已推出Lenovo 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产品,俾使用户可在自家数据中心启用 Azure 云端服务,善用专门打造、预先整合的机架规模方案,无需费时管理基础结构,即可聚焦发展云端应用,加快数码转型旅程。

活动最后,由董一志担任主持人,邀集黄国柱、舒友谊 、陈仲儒等讲师,连同戴尔大中华区产品行销资深经理周锡荣加入与谈行列,借重诸位业界专家的知识与经验,将本场研讨会所欲传达的「公有云私有化,私有云极大化」核心理念,进行精辟的演绎与阐释。

诚如同周锡荣提出的调查数据,包括「缺乏完整方案」、「法规或网安问题」及「网络、系统监测与管理的间接费用高」等三大因素,始终是妨碍企业迈向混合云之主要症结,现今随着Azure Stack等创新方案问世,无异能将选择权完整交予用户,针对讲求高效率、弹性资源运用、更快反应时间的应用,可托付于公有云,至于关键应用则交由私有云运行,依照实际需求随心所欲驾驭数据,从而畅行无碍推展商务流程创新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