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AI 致茂电子投资太奇云端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拥抱AI 致茂电子投资太奇云端

致茂投资太奇云端,主要将AI技术应用在量测设备智能化及提升智能制造系统附加价值。
致茂投资太奇云端,主要将AI技术应用在量测设备智能化及提升智能制造系统附加价值。

AI人工智能将全面渗透生活与工业领域,研究机构IDC预估,到2020年,全球AI相关商机将达470亿美元。致茂电子为精密电子量测仪器、自动化测试系统、智能制造系统与全方位Turnkey测试及自动化解决方案领导厂商,积极布局AI,于10月23日完成投资AI新创公司太奇云端,成为最大法人股东,在原本的关键技术里注入AI的血液,创造致茂量测设备与Turnkey解决方案更智能化与更高附加价值。

太奇云端(Touch Cloud Inc.)专精于云端架构、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及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建立独特演算法,提供大数据分析及预测,满足客户在自动化工厂大量、高维度数值数据之分析、及光学检测影像的缺陷侦测与自动分类。是目前少数能提供由云端运算基础平台到AI应用之全程(end-to-end)解决方案的公司。

致茂投资太奇云端,主要将AI技术应用在两大重点,其一可使致茂量测设备智能化,可预警设备的健康状态,在设备需要维护及故障前提供预知并安排保养或维修。另一优势为致茂的智能制造信息系统(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ystem)结合太奇云端AI技术,协助客户在制程中执行大数据分析及预测从而改善制程。例如: LCD制程中的玻璃破损会导致严重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与可靠度问题,透过AI技术来分析制程中各项设备参数,可在面板破损之前提出预警,进而提升良率及机台稼动率。

致茂具有30多年业界成功的实务经验,全球客户产业横跨资通讯、半导体/IC、电动车、绿能电池、太阳能与LED等洁净科技产业。整合太奇云端AI技术,针对各产业客户在生产时遇到的痛点,能以人工智能演算法和大数据分析协助客户建置真正的智能工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