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Talk:让新创与产业共同激荡新火花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D Talk:让新创与产业共同激荡新火花

  • 黄达人台北

与会听众与17FIT、HIGH5、HITA进行讨论交流。
与会听众与17FIT、HIGH5、HITA进行讨论交流。

D Forum从2006年至今,参与厂商数接近700家,参与人数更接近60,000人,为产业合作创造出不少火花。除ICT产业合作激荡,看好台湾新创领域的发展潜力,DIGITIMES也推出D Talk,就是要创造新创公司与产业之间的交流、互动,以激荡出新的合作火花。

因此,DIGITIMES在10月17日于D Forum 2017 智能零售代理论坛:智能体验、聪明销售论坛中,邀请17FIT、HIGH5以及HITA,于D Talk跟大家谈谈他们在智能行销、智能零售的服务与与解决方案。

在此次D Talk中,17FIT Tiger表示,看好一般人善用零碎时间所产生的价值,因此提出以网络、APP小额采购的零碎化选择服务平台,透过这样的服务机制,不仅可以让一般消费者可以更直觉、依据需求的进行小额消费,让自己的生活更有趣也更丰富,透过此平台,也可以协助运动场馆找到客户,并提升营运绩效。

此外,在这强调服务价值的时代,越来越多厂商会建立属于自己的客服组织,HIGH5 Nelson发现,在众多中小型企业,所回覆的问题多属于制式性问题,但会占用很多时间。因此,Nelson结合人工智能(AI)以及聊天机器人(Chatbot)技术提出Robin客服系统,Robin藉由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会不断强化自己的问题回覆能力与精准度,可以大幅降低厂商在客服的时间成本。

音乐不仅是丰富我们生活的一项重要因素,在同一场所,不同的音乐会让该场所产生不同的氛围,并让处于该场所的人有不同的情绪,进而影响行为。研究也发现,适当的音乐不仅会让商场顾客的停留率增加90%,员工的工作效率也可以提高77%。看到音乐在行销上所产生的价值,玩音乐的Eddie与他的一群音乐人建立HITA听他,不仅协助让音乐人的原创音乐找到新的出路,协助厂商解决音乐播放版权的问题,更提供定制化(Customized)的歌单设计服务,真正让店家充分展现自己的风格,提升品牌认知度。

因为17FIT、HIGH5、HITA都提出新的观念以及解决方案,不仅吸引听众的注意,许多听众也直接找这3家新创团队进行交流。

协助新创团队与ICT产业的合作,是D Talk相当重要的目的,其中D,不仅是代表DIGITIMES,更是代表我们与新创团队所重视的Development,也是呈现这些新创团队Dare to do it的勇气与决心,更期待这些新创团队与产业的合作能Dreams come true。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