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云端平台获ISO网安国际验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物联智能云端平台获ISO网安国际验证

物联智能总经理郭启铭13日代表接受英国标准协会台湾分公司验证部协理谢君豪颁授证书。
物联智能总经理郭启铭13日代表接受英国标准协会台湾分公司验证部协理谢君豪颁授证书。

物联网最常被关切的问题,当属对信息安全的保护,为了提供客户及终端产品使用者更安心的物联网服务及体验,物联智能特别加强对Kalay云端平台与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强化,经过半年多的努力,9月由英国标准协会(BSI)验证通过,发给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证书,包含核心服务之Kalay云端平台,以及企业信息网络管理系统都在验证范围内。

近日由总经理郭启铭率领网安推动团队,接受BSI颁发授予ISO 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系统」验证证书,获得此项认证通过也宣告物联智能从云端服务平台到企业内部信息管理系统皆与国际网安标准接轨,要为客户提供安全的云端服务,也对终端消费者提供一个可以安心使用物联网服务及产品的环境。

物联智能通过ISO 27001的验证范围有两大标的,包括Kalay云端平台的开发、操作与维护,以及企业信息部门所提供之网络与机房管理,与相关支持活动管理。总经理郭启铭表示,「有监于物联网接下来在感知层会快速增加非常大量硬件设备所产生的数据数据,当中包含由网络摄影机所传递的影像数据,以及用户的其他数据,我们接触非常多客户和一般使用者,最常问及我们对数据安全保护的措施为何,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最期望能为客户提供配套方案的区块」。

作为物联网领域的云端解决方案业者,为了确保数据透过物联智能的Kalay云端平台传输的安全性,郭启铭一方面要求研发团队在软件及韧体端加强安全防护机制,另一方面就是期望公司要藉由ISO国际验证来落实更严谨的云端及信息安全管理。

这次经由ISO 27001的验证过程,全盘审视公司内外部可能遭遇的潜在风险及威胁,监别信息安全管制点从公司员工、客户,再扩及供应商与股东都在网安控制范围内,都是为了确保Kalay云端平台及公司信息管理系统皆安全稳定的运作。未来,物联智能将持续强化信息风险评估与安全管理落实,让员工、客户及使用者都能养成对信息安全的敏锐度及正确使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