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与高通、远传、工研院共同实现台南智能城市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华硕与高通、远传、工研院共同实现台南智能城市

  • 郑斐文台北

(左起)华硕联合科技杨长明业务副总经理、经济部工业局简大超科长、美国高通公司副总裁暨台湾区总裁刘思泰、台南市李孟谚代理市长、远传电信曾诗渊执行副总经理。
(左起)华硕联合科技杨长明业务副总经理、经济部工业局简大超科长、美国高通公司副总裁暨台湾区总裁刘思泰、台南市李孟谚代理市长、远传电信曾诗渊执行副总经理。

华硕参与美国高通公司与台南市政府、远传电信、工业技术研究院计划,共同宣布扩大「无线关爱学无限,云游智能秀台南」云游学计划,期盼开创新型态的移动学习模式,持续协助中小学师生打造移动学习及户外教学平台,也为台南市实现智能城市蓝图中智能教育的目标。

台南市云游学计划自2016年9月启动,已为11所学校提供650部搭载高通Snapdragon 615处理器与云游学影音社群平台的ASUS ZenPad 8.0平板电脑,让师生能透过多媒体影音、社群留言与实时定位等在线服务,享受户外教育、移动学习以及创意课程的新元素,并鼓励学生善用移动载具进行影像叙事,为亲师生之间创造更便利的互动管道,并提供跨领域、跨科目的学习协作平台。此计划已培训250名教师、推广给3,000名学生使用;平台上也已开设900门特色课程,造访人次达58万。透过科技应用与创新教学思维与方法,不但提高学生学习动机、增加自信心并能培养21世纪所需的5C关键能力(沟通协调、团队合作、复杂问题解决、独立思辨、创造)。

华硕联合科技业务副总经理杨长明表示,华硕持续提升使用者体验,希望透过创新的产品结合云端教育解决方案,除可优化师生互动及多元学习素材的妥适运用,也可借此缩短城乡之间的数码落差,像是藉由创客课程让小朋友用平板拍下自己手绘的电路图,或把学校演出的音乐剧分享至平台,还是至野外认识花草树木运用平板进行摄录影记录,让孩子从小学习如何善用数码工具、发掘个人特长与兴趣,达到适才适性的教育目标。

立基于过去一年令人惊艳的成果,2017年度将再把10所学校纳入计划范围,持续响应台南成为智能城市的目标,实践更多元、开放的移动教育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