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获T3终身成就奖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获T3终身成就奖

  • 郑斐文台北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获T3终身成就奖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获T3终身成就奖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获英国全球指标科技杂志T3颁授T3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多年来带领华硕团队深耕科技领域、屡屡替信息电子产业带来革新风貌之卓越贡献。T3杂志的科技奖,又为科技界奥斯卡。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于T3受访时表示,施董事长的愿景,是开始让机器人走入千家万户,成为未来智能家庭最贴心的生活小夥伴。施董事长觉得,走入家庭的智能机器人即将颠覆众人长期以来对电脑运算的刻板被动的印象。过去几年,施董事长与华硕团队正是努力让机器人融入人们的生活能够成真。当然,想让智能机器人深入家庭,许多设计上的实际问题都必须严谨考虑。华硕让Zenbo长得可爱、容易亲近,并逐步将它调整到最好的使用者体验状态,甚至更在价格上力求亲民。

虽然在许多文化当中,AI(人工智能)这项让人们又爱又恨的科技进展始终存在某种威胁性的疑虑,不过对此施董事长相对乐观:并认为,今天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仍是建基在机器学习之上,也就是所谓Narrow AI(弱人工智能),而这对帮助人们减轻生活负担只有正面的好处;至于那些想来就令人恐惧的「强人工智能」距离技术成熟上则还有长路要走,施董事长相信到那时候,人们早已能思索出人机和谐的共存之道。

对接下来10年间产业变化的观点施董事长表示,未来10年将产生相当结构性的变革,万事万物将以云端及网络环环相扣、紧紧相连,举凡学习、购物、工作、娱乐等生活日常,全都将逐一被含纳其中;而全球经济体也将因应前述变革,转变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紧紧相联的环式价值网络。过去由产业透过预测需求来设计生产模式所面临的库存及行销问题,都将因应新科技带来的典范转移,由消费者实时的实际需求来决定设计跟生产,达到双赢的结果。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