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擎加速成长策略迎战国际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网擎加速成长策略迎战国际市场

  • 魏于宁台北

台湾信息硬件产业过去在全球市场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也培养出许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厂商。然而,台湾信息软件产业的发展一直不如预期,绝大多数软件公司仍处于中小规模,且面临成长困境。面临数码转型与人工智能改变产业竞争的典范转移,如何加速台湾软件产业的成长,在世界舞台下保有一席之地,是开创台湾未来转型重要的课题。 

网擎信息(Openfind)自1998年成立以来,将于2018年1月份届满20周年。近10年来Openfind营运稳健成长,为台湾少数具备开拓海外市场能力的软件公司。OpenfindCEO廖长健表示:「在短短9个月内,Openfind快速回应日本政府对于邮件内容净化的网安政策规范,一举拿下超过100家地方政府的客户。去年更跨足非洲市场,以整厂输出云端服务平台与营运经验的方式,提供尼日利亚知名运营商21st Century Ltd.掌握云端运算起飞的商机。」

为了加速公司成长,快速回应市场需求,除了积极培养自主研发团队外,近年来更采取开放式创新,透过策略联盟、技术合作或是团队并购等方式,提昇Openfind的研发能量,为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做好准备。廖长健指出:「过往以来,Openfind持续引进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与日本厂商优异的技术元件,无缝整合到产品中,让客户获得一站式服务。去年与台湾知名Libra Office专家晟鑫科技合作,将云端共笔编辑的技术带到Openfind全系列产品中。」

「有监于企业档案同步与分享平台的商机日益增温,并看好和沛科技旗下ArkEase Pro云端储存服务平台优异的产品特性及未来发展;本次透过团队整并的方式结合ArkEase Pro人才与技术,希冀藉由两家公司的合作示范,带动台湾软件业者并购与策略联盟的风潮,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台湾软件公司。」廖长健表示。

展望未来,在全球竞争的国际舞台上,Openfind将以更灵活弹性的合作模式、快速反应在地市场需求的服务能力与丰富的云端维运经验为核心竞争优势,瞄准亚洲与新兴市场的云端服务业者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矢志成为亚洲市场上协同沟通云端服务的小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