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网商故事系列之滚动幸福PU轮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阿里巴巴网商故事系列之滚动幸福PU轮

  • 郑斐文台北

达音伟通ENJOY滚动幸福PU轮由纪舜媛CEO夫妻俩于2006年共同创立。ENJOY滚动幸福PU轮是以办公椅脚轮PU材质不伤木地板为主打产品,时至今日公司依旧仅生产单一产品PU脚轮。

ENJOY滚动幸福PU脚轮产品具备独步全球的创新产业技术与优良品质,并通过国际第三方品质检测认证,椅脚轮产品一般寿命约1年左右,而ENJOY滚动幸福PU脚轮跟随欧美知名办公椅品牌可长达5年以上。纪CEO表示,专注制造开发office chair caster是达音伟通专业所在,只做这件事情,就要将它做到最好。

达音伟通ENJOY滚动幸福PU轮。

达音伟通ENJOY滚动幸福PU轮。

如同其他传统外贸企业,以往是以参加国外专业展览及传统邮件来开发新买家,但近年看展的客户逐年减少,同时,经由众多信息了解网络外销趋势已是不可挡,其中令纪CEO印象深刻的就是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Alibaba.com;阿里巴巴B2B),平台上有来自全世界的买家和卖家成功转型为网商的成功故事,纪CEO想,其他人可以,ENJOY滚动幸福PU轮也一定可以。于是比较各B2B电子商务平台后,决定加入阿里巴巴B2B。

纪舜媛CEO表示,ENJO滚动幸福PU轮很幸运在阿里巴巴B2B平台开通2个月后,就接到了第一笔来自日本的网络订单。加入阿里巴巴B2B以来,ENOY滚动幸福PU轮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客户数成长率持续不变,目前除了非洲外,在各市场都有所斩获。

其中,让纪CEO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东与中南美,因为这两个国家的客户开启了ENJOY PU轮产品更多运用领域;透过平台来的客户询问确是达音伟通尚未思考到的产品运用领域。

举例来说,2015年的台中五金展开展前一天,有个来自平台的摩尔多瓦客户相约在展会见面,当初从没听过这个国家,透过平台却接触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国际买家,并且开拓公司更多元市场面。

另一个收获是,过去为转型电子商务之前7年都是以传统参展模式,共获取13组国外客户的订单,然而加入阿里巴巴B2B的这3年来,就已经增加15组国外客户。但纪CEO也表示未来仍会持续参展,因为专业展览可遇到公司主要客户对象,然而平台遇到的客户确可拓展公司更多元应用市场。

纪CEO表示加入阿里巴巴B2B多年来,另一个收获就是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外贸夥伴们,纪CEO解释,网商商圈每个月的聚会是互相学习也是共享成果。成员夥伴们会集思广益,协助彼此检视电商平台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协助外销成绩成长。并建议台湾中小企业,对于跨境电商,可以迟到,但不能不到,成功的道路上一点都不拥挤,因为能坚持到最后的人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