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中的秘境城堡 外贸市场华丽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乡村中的秘境城堡 外贸市场华丽登场

虚实并行外贸经营心法。
虚实并行外贸经营心法。

雅乔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许董事长黑手出身,1988年创业是以梳子起家的外销企业,因缘际会下,协助朋友共同至印尼及大陆设立彩妆保养品工厂,同时专注于彩妆保养品研发技术。后来许董事长决定回到台湾尽份心力,不仅成功进入要求严苛的日本市场,也证实了雅乔实力。

雅乔二代接班人经理许雅雯表示,从原本的老旧铁皮屋到现在的秘境城堡,这完全出自于一个父亲疼爱子女的心情。当初公司因为业务发展而需扩厂,提供国外建筑物的照片给父亲参考,促使台中乡村田野间出现一座城堡,而目前也正建置第二座城堡中。

许雅雯自2013年开始接手雅乔业务,回忆起第一年着手整顿公司制度与规章时,备感压力。过去单靠传统模式进行外销生意,公司经营全凭藉老客户订单,新客户开发遇瓶颈,加上员工缺乏危机意识,许雅雯首要任务即是重建官网并调整交易模式。

许雅雯运用互联网概念,让雅乔产品随时都能被全球买家查找到。选择阿里巴巴国际交易站(阿里巴巴B2B),不只是因为阿里巴巴B2B平台流量为B2B电商第一,再者,阿里巴巴B2B经常性提供平台操作与跨境贸易相关课程,让她与员工都能持续性接受外贸新知与趋势。

许雅雯说明,其实加入阿里巴巴B2B的第一年,虽然有询价信,却一直到第二年续约前才有一笔实际交易的小订单,可是因为课程与服务良好,所以决定再续约一年观察订单状况。

许雅雯表示目前每月平均约有60到80笔询价,而其实每年接二到三张单就可以平衡使用阿里巴巴B2B的成本,这也是持续成为阿里巴巴金牌供应商的因素之一。

此外,经营电商有成的她,分享她的外贸经营心法,她说如果平台是24小时的在线展览会,当然就得搭配线下实体展会,才能深入买家的心,现在雅乔就是以这样的模式与海外新旧客户取得信任,保持联系。

从传统贸易转型升级跨境电商,雅乔营业额每年均保持一定的成长。许雅雯认为公司产品品质稳定来自一代的专业技术,而她只是发挥年轻一辈的设计与行销能力,完善公司一条龙服务,让雅乔能在现今竞争激烈的互联网时代,持续发展跨境贸易的竞争优势。

许雅雯经理表示父亲的信任与支持,让她可以尽情发挥并执行创新想法,自我要求高的她,除了带领公司踏足跨境电商、通过国际ISO认证、导入ERP系统等,一步一脚印扎实的转型过程,也促使员工更认同企业新文化,就是要传承父亲的精神,为客户创造出美的最高价值,让台湾彩妆品能妆容全球女孩儿。(本文由阿里巴巴提供,DIGITIMES郑斐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