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华硕公布未来电子垃圾回收率目标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世界环境日 华硕公布未来电子垃圾回收率目标

  • 郑斐文台北

华硕于全球多个国家展开系列推广电子垃圾回收活动。
华硕于全球多个国家展开系列推广电子垃圾回收活动。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华硕公布2020年及2025年电子垃圾回收率目标,并在多个国家举行回收活动,响应联合国鼓励全球居民对于环保意识与环保移动的提升。

华硕目前已于全球14个国家建置回收体系,涵盖近7成产品营销地区,2016年全球回收约10,935吨电子垃圾,回收率约12.2%(回收电子垃圾重量/销售产品重量)。6月5日再宣告订立中长期积极目标,2020年全球产品回收率目标15%,2025年则将更订下20%的回收率标竿。

在宣告回收目标的同时,华硕更于全球多个国家展开系列推广活动,包含荷兰、美国、印度、台湾等地区,透过销售与服务代理、社区、校园以及回收组织携手推广,建立废弃电子产品回收机制,并举办回收活动,亦可提升民众环境意识,目标将在7月底前回收达100吨电子废弃物。

基于生产者延伸责任,华硕于主要销售市场包括欧洲、北美、国内、日本等地,皆与受当地政府认可或符合国际公认的电子回收Responsible Recycling(R2)标准、e-Stewards标准的回收商合作,建立免费的产品回收体系与服务据点。

华硕亦积极于东南亚新兴市场拓展回收服务,并由人口最高的印度为起点建置回收系统,2017年5月起在全印度40个授权维修中心提供服务,消费者可将使用周期终了之华硕产品携至授权维修中心进行回收,或拨打华硕当地免费服务专线,亦可透过官方回收网站登录,由专人至指定地点收取废弃电子用品进行回收。于总部所在地台湾,则在全台华硕皇家服务中心或顺发3C代理提供回收服务,扩大回收普及率。

在电子废弃物进入回收程序后,华硕更与各地合格的回收业者合作管控,确保电子废弃物被妥善处理,每年并依据国际产业标准执行年度三阶回收商稽核,追踪废弃物流向以确保其符合华硕电子废弃回收处理管理标准。

透过回收及资源循环,可赋予汰换后之电子产品新的价值与生命,进而创造出下一波的经济发展契机,为循环经济的重要关键。华硕期待及呼吁消费者一同携手透过日常生活的随手做环保,协助建立循环经济,减少有害物质破坏环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