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电锅获环保署碳标签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大同电锅获环保署碳标签认证

  • 吴冠仪台北

陪伴无数台湾人将近一甲子的大同公司招牌产品「大同电锅」,完成产品碳足迹盘查,通过ISO 14067产品碳足迹查证,并取得环保署碳标签的厨房家电产品。大同公司致力推动环保、节能、高效率产品的开发与服务,不仅成功转型为台湾太阳能智能节能管理系统的领导品牌,更有多项产品获得环保标章、节能标章与省水标章。

大同公司的工业产品马达及非晶质铁心变压器早已取得碳足迹认证,集团部分则有车载面板及多晶矽太阳能矽芯片等产品取得认证,此次则更进一步导入家电产品,以深受国人喜爱的10人份红色电锅(TAC-10L-SR)完成碳足迹认证,并通过环保署审查,获颁「产品碳标签证书」,向消费者揭露碳排放信息。

产品碳足迹排放的盘查内容须包含产品从原物料的开采、制造、组装、运输,一直到使用及废弃处理或回收时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盘查过程虽需要耗费很多人力与时间,但却有利于企业针对产品的碳足迹规划减碳方案,透过减碳方案的执行就能达到节能效果,如此不但降低企业生产的成本支出,消费者也能选择有益环境的产品使用,形成一个从产业到消费者到环境的三赢正循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