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为运营商揭开5G无限的潜在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爱立信为运营商揭开5G无限的潜在商机

  • 郑斐文台北

5G使用案例推动因素。
5G使用案例推动因素。

爱立信发布最新的5G潜在商机报告(The 5G business potential),为运营商揭露了产业数码化下尚未被开发的无限商机,聚焦于全球八大产业,包括制造业、公共安全、金融服务业、医疗保健产业、汽车业、大众运输、媒体与娱乐产业以及能源和公共事业等,分析5G发展下的潜在发展机会。

此份报告为运营商识别出产业数码化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并预测到了2026年,运营商由于5G带动产业数码化的市场夺得商机,为全球创造5,820亿美元的收入潜力,这也表示将有34%的收入成长。

其中,报告亦显示5G所创造的商机贡献主要来自于制造业与能源和公共事业。运营商除了投资5G相关技术之外,同时也需考量业务发展、市场策略和组织的适应力,才能掌握先机。而为了善用5G的技术,运营商也需重新思考欲传递的价值及其商业模式。

市场潜力已在眼前。随着物联网、Gigabit LTE与网络切片等技术,已经带来了新服务与营收来源,5G之路已经展开。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