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线集团积极参与科技新创育成活动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第一线集团积极参与科技新创育成活动

第一线集团创始人及行政总裁文立于周末担任中大创业日演讲嘉宾。此项年度活动旨在让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校友及企业家进行交流,并设有展览、研讨会及谘询服务。

作为新进企业家眼中的模范,文立同时担任中大创业大赛总决赛的4位评审之一,负责评审来自后起之秀团队所提交的业务计划书。
评审结果一共有5支决选团队与文立和其余3位评审签订合作备忘,他们分别是榴槤BB、康讯生物分析有限公司、天火睿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转角街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中迅国际(亚洲)物流有限公司。

在为期两天的中大创业日活动中,文立也参与了「创投、新商机」研讨会,并以投资者角度分享了投资者在投资新创企业时的思考观点。自2014年出售其于第一线集团的部分业务权益后,文立开始成为一位「天使投资者」,让他能专注发展一些新创企业,如外包呼叫中心安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连锁餐厅提供在线线下(O2O) 服务平台的「餐道」及食物外卖服务供应商「外送共和国」等。

其他还包括「好居」物业服务平台、香港最受欢迎的电召的士手机应用程序「HKTaxi」、领先的海外留学生宿舍租赁平台「iRent」,以及「一窝乐」家居设计平台。

近期,文立共同创立了海阔天空创投基金。该基金成立目的旨在希望为投资于新构思及本地新创公司的企业家和风险投资者所建立的生态系统圈带来新景象。

他表示:「中大创业大赛总决选的五队决选团队所提交的业务计划书均非常完备及具吸引力,让我和其他评审于评选后相当期待与他们签订合作备忘。我很高兴能参与中大创业日,此活动正好能在香港最需要从不同范畴鼓励创新以提升竞争力的时候,向大家展现我们的新时代企业家。」

他补充:「我认为热情、专注及坚持,是经营事业时最重要的3个关键词。现在我希望与志同道合的夥伴所成立的海阔天空创投基金,可强化香港新创企业的生产周期。」

中大创业日由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传承基金主办。该基金于2014年自中大校友发起的「一日一元」筹款活动后成立,并获校友事务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