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时代系统服务大革新 纬谦打造一站式云端应用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云端时代系统服务大革新 纬谦打造一站式云端应用服务

  • 郑斐文台北

(左)纬谦科技副总经理夏志豪、(右)纬谦科技总经理沈庆尧。
(左)纬谦科技副总经理夏志豪、(右)纬谦科技总经理沈庆尧。

云端时代,不论传统企业或新创公司,对云端应用的需求有增无减。信息安全议题放置在云端时代之下,有个明显趋势变化,过去企业采购,无法因应企业规模、产业类别差异,获得定制化服务。但如今在云端服务平台架构下,不论是工具应用、系统升级,以天数、周次为单位,时时提供最新型态服务,而不再只针对单一设备、方案做为企业营运的需求。

产业类别、企业规模不同  云端服务需求差异大

纬谦科技(WiAdvance)身为纬创集团旗下子公司,成立时就专注在提供公有云平台、混合云架构的应用解决方案,为客户量身打造适合企业特性的云端服务。混合云的灾难备援建置、企业应用移转云端服务、云端平台谘询与管理、企业高效能移动生产力应用等,皆是纬谦科技的主力服务内容。

纬谦科技总经理沈庆尧指出,企业要从地端应用迈向云端,往往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过去沿用的设备方案该怎麽办?如何最有效、无痛过渡到云端服务?针对这类需求,纬谦科技认为最有效的方案,就是依据企业所属产业类别、经营型态、商业模式、使用效益等层面,提供定制化的整体服务,协助客户做系统性云端、地端设备评估。

沈庆尧接着说,现在的云端服务商,是站在Total Service的角度,针对不同产业的云端应用,就有不同服务。或是企业规模的差异,越来越多新创企业采取线上工作型态,他们在云端执行协同工作的使用情境,势必与传统企业员工都在办公室内,对网安、云端应用的需求自然南辕北辙。

因此纬谦科技身为云端服务提供商,势必要为客户做到几项基本服务:1.考虑旧有设备利用性;2.逐步执行少量改变,包含系统、设备从地端升级到云端的功能面、企业员工使用者分批导入新科技应用。

打造一站式云端应用服务  微软认证纬谦为黄金级夥伴

因此纬谦科技站在为客户量身打造适合企业特性的云端服务,目前不仅能提供少量多样方案,同时让门槛成本大幅降低,甚至针对不同产业客户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方案。

纬谦科技副总经理夏志豪解释,纬谦科技不仅销售Azure云端平台,提供云端服务工具,同时还要倾听客户需求,协助客户把设备搬到云端。但纬谦科技真正的竞争优势是在加值服务,也就是针对不同产业、企业规模、使用情境,设计各种云端管理模板、开发增值业务服务,这就不单单只是卖工具,而是做到在地化、定制化的加值应用。

2016年纬谦科技在微软2016全球合作夥伴大会(WPC 2016)中,在119个国家的卓越夥伴奖代表中,成为台湾唯一获得年度国家卓越夥伴奖(Country Partner of the Year Award)的肯定。

布局云端服务三大策略  企业信息管理有利助手

纬谦科技在云端服务极致化的策略上有三大重点。其一,深入且实时了解Azure企业云端推出的各项新功能,针对各类客户定制分析,适才适用、分门别类提供最适合的云端应用。

其二,纬谦科技提供增值业务开发,针对市场区域、使用习惯、经营型态的不同,提供更在地化、更弹性的整合型云端服务。其三,纬谦科技还提供技术以外的服务,例如针对企业内部的政策改变,从使用习惯中更有效导入新服务、技术。

以微软 OMS(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为例,客户在管理公司的信息架构时,同时可能涉及地端、云端、混合式等方案,因此需要服务商协助管理、保护、营运企业内部系统。而纬谦科技就成为企业的最佳助手,在管理层面,可针对系统设备运行、数据外泄、档案存取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各类显示表、使用情境、模板报表,让客户快速符合实际需求,并达到跨平台管理。

有时客户可能需要例外管理报告,过去企业是购买设备后,内部有MIS专员做各类数据监控。但现在趋势是与云端服务商买系统工具,也买后续服务。

纬谦科技这几年提供企业级的定制化云端服务,协助客户把电子商务、灾难备援等企业级的工作负载(Enterprise-Level Workload)部署于Microsoft Azure上。甚至成功推出整合Office 365的豪办事协同办公App,满足个人信息管理、协同办公与企业内部互动的需求。结合服务、平台与装置,纬谦科技落实移动优先,云端至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