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新推出快照共享数据夹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威联通新推出快照共享数据夹

威联通快照共享数据夹,单一数据夹快照及还原速度提升90%。
威联通快照共享数据夹,单一数据夹快照及还原速度提升90%。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针对快照功能再度强化,自智能NAS操作系统QTS 4.3.3起,除了提供适用于一般档案储存的磁碟区与磁碟(Volume-based)快照,更支持让使用者快速建立一个搭配专属磁碟区的快照共享数据夹(Snapshot Shared Folder)。

透过传统的磁碟区快照,使用者可快速地针对大量共享数据夹统一进行快照与快照排程,并以最快速度还原整个磁碟区。然而,此架构用于还原单一共享数据夹时,则需耗费较长时间。

QNAP新推出的快照共享数据夹,可建立一个磁碟区只含一个数据夹的特别架构,允许使用者透过磁碟区还原功能快速还原单一数据夹。经QNAP实验室测试,指定还原一个磁碟区上包含300GB零散档案的共享数据夹,约需花费30分钟;而透过快照共享数据夹搭配磁碟区快照还原,可将还原时间缩减至短短3分钟。

威联通产品经理吴秉轩表示,快照共享数据夹透过精细管理模式,为需要快速在线协作文件或个别装置备份数据还原时间(Recovery time objective)的商用客户,提供高效率的新选择。

快照是保护NAS数据的重要利器,除可快速还原大量档案,更透过区块层级运作的原理,在加密勒索软件危机四伏的网络环境中,带来可靠的保障。除了数据照快照磁碟区,QNAP近期持续优化多项快照相关的操作体验,包含:使用者可直接在档案总管(File Station)中开启快照管理员及撷取快照,或是透过统一的快照目录综览各个快照中档案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