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助卖家迎接挑战 把握后疫情时代全球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eBay助卖家迎接挑战 把握后疫情时代全球商机

  • 吴冠仪台北

eBay举行在线「年度香港及台湾卖家高峰会」,庆祝eBay成立25周年并欢庆和分享过往一年台湾与香港卖家的杰出业务成就,并向获得杰出成就的卖家颁发多个奖项,包括年度Top销售大奖、各品类的年度最佳卖家大奖等。超过三百位eBay台湾及香港大卖家及产业代表在网络上齐聚一堂,并与eBay亚洲地区领袖共同探讨产业在疫情下所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未来发展趋势、创新策略,以及台湾和香港卖家的业务发展方向。

由于COVID-19(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消费者购物行为产生了极大变化,在线购物成为许多人购买全球商品的主要管道,许多品类的商品销售在海外市场逆势成长。截至2020年9月,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德国为eBay台湾卖家外销前五名的市场,意大利、法国等欧洲非英语市场亦成长迅速。另外,在家工作模式的新常态令eBay台湾及香港卖家在居家办公、休闲娱乐、家居园艺、美容健身等类别的销售都得到双位数以上成长。2020年1月到9月,台湾卖家销售排名前五名的品类则是汽车配件、运动用品、玩具、健康与美妆以及服装饰品。

eBay国际跨境贸易执行总裁林奕彰表示,eBay在过去25年来致力于创造一个包容多元、公平公正的平台,促进全球贸易,助力万众创业。只有卖家成功了,eBay才算成功。所以持续投资于卖家的需求,帮助卖家发展壮大。很荣幸能于过去20多年间认识到很多台湾和香港卖家。他们作为跨境电商产业的先驱,不断创新、敢于拼搏、拓展全世界。非常感谢他们为整个跨境电商产业以及对eBay的贡献。

针对eBay平台的发展,林奕彰续称,eBay一直努力改变创新,令平台更简易直接、更现代及提升客制化,并做好垂直品类的体验。因此在往后更多的25年会持续利用高科技朝未来发展。透过仔细观察所有卖家的经营模式及买家消费模式,更好地把握机会推陈出新。

eBay香港、台湾及东南亚业务发展总经理许颂恩表示,尽管2020年疫情为台湾及香港卖家带来不少挑战,但他们一向富有韧性和打拼精神,推动当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逆势发展。随着网购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物习惯,相信会为跨境电商卖家带来更多发展机会。台港卖家应该积极拓展全球市场,融入全球跨境电商生态系统,为业务带来新的成长动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