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携手全球金融机构发行环保材质卡片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万事达卡携手全球金融机构发行环保材质卡片

万事达卡携手全球金融机构发行环保材质卡片
万事达卡携手全球金融机构发行环保材质卡片

依照万事达卡调查,超过四分之三的民众对环境变迁感到「非常忧心」,并认为企业应该更致力减少对地球环境的冲击。当消费者在寻找透过个人积极移动来协助减缓气候变迁的方法时,许多人开始减少使用一次性塑胶产品。为了解决这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万事达卡与全球产业夥伴合作,针对全球发卡机构拟定永续卡计划。万事达卡发布全新的环保卡片材质与供应商名单,希望能强化创新动能,让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更愿意支持环保。

万事达卡现今已在全球十余国提供消费者环保卡片,另外也有超过60家金融机构采用源自可再生、生物来源、无氯、可生物分解的塑料与海洋塑胶等经核可的材料来制作卡片。拥有了这项资源,银行得以更深入认识这些替代材料并且与供应商合作,系统性地改变供应链,以扩大永续发展计划。同时,万事达卡在台湾积极携手本地夥伴,重视环保议题并成为全球永续金融的领先市场之一。

万事达卡即将推出全球核可永续卡认证计划。该计划源于绿色支付夥伴关系Green Payment Partnership (GPP),由万事达卡和三家卡片制造商Gemalto、Giesecke+Devrient以及IDEMIA在2018年共同发起,旨在建立卡片制造时的最佳环保作法,并减少首次使用PVC塑料。目前全球每年约生产60亿张支付卡,且多数为PVC材质,持卡人平均每三到四年会更换卡片,废弃的卡片最后皆进到世界各地的垃圾掩埋场。

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表示:「万事达卡始终相信以社会福祉为优先,企业才会经营的好(Doing well by doing good)。我们采取最具体的移动来为地球尽一份心力,携手合作银行与商业夥伴,持续提供消费者对环境更友善的绿色金融产品。在台湾,各行各业都比以往更重视环保议题,除了金管会提出绿色金融政策,各银行也纷纷加入推动低碳经济的行列,万事达卡将在全球为永续环境做出的成果积极落实在台湾,期待与更多在地夥伴一同守护这块美好土地。」

星展银行(台湾)总经理林鑫川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和万事达卡合作推出『星展eco永续卡』,这张信用卡是亚洲首张使用可被生物分解的生质材料聚乳酸(PLA)制成的卡片,不仅能降低碳足迹,焚烧时更不会产生有毒气体。『星展eco永续卡』具体落实了星展与万事达卡对环境保护的承诺,我们也期望这次的合作能进一步发挥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永续议题。」

此外,玉山银行也持续在环境永续议题做出贡献,在信用卡制作上使用减碳制程与原料,且携手万事达卡发行的玉山世界卡,在2017年获得环保署颁发的「低碳产品奖励」优等奖与SGS颁发的碳中和国际标准,为台湾首张通过国家级与国际级双重认证的「零碳信用卡」,2019年起玉山银行新发行的信用卡全面获颁碳标签认证及进行碳中和,每一位顾客拿到新的玉山卡,都是「零碳信用卡」。玉山银行指出,面对全球气候变迁,玉山银行始终秉持永续经营的理念,响应温室气体减量目标,发展多元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未来也将继续善尽企业责任与社会影响力,携手合作夥伴共同应对环境变迁带来的挑战。

万事达卡持续投注新科技与资源,为全球市场带来新知识与洞察,支持所有支付方式朝更永续的方向迈进。万事达卡在英国的全球DigiSec实验室致力提升产品创新与安全投资。该实验室已投资于专门分析卡片材料成分的科技研发,为支付产业评估各项环保声明,让客户可以安心,知道他们发行的环保材质万事达卡确实经过评量与独立验证。此外,该实验室正投资于顶尖学术研究计划,以了解如何以环境友善方式来回收利用现有的塑胶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