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拿下台湾大哥大5G独家供应合约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诺基亚拿下台湾大哥大5G独家供应合约

  • 赖品如台北

诺基亚宣布获选为台湾大哥大5G网络设备独家供应商,此为期三年的架构合约价值约4亿欧元,包括5G无线接取网络(5G Radio Access Networks;5G RAN)、5G核心网 (5G Core)与5G IMS等设备,初期采5G非独立架构(Non-Standalone;NSA),并从本月开始部署,于三年内演进至5G独立架构(Standalone;SA)。身为台湾大哥大的长期合作夥伴,诺基亚将协助其推动以永续发展和数码转型为重心的「超5G策略」。

诺基亚将提供包括AirScale无线接取方案(Nokia AirScale Radio Access)等5G无线产品,将可协助台湾大哥大提供用户无与伦比的超低延迟、广连结与高容量的5G体验。AirScale无线接取方案是业界首创的商用型端到端5G解决方案,能帮助业者在5G发展初期创造商机。诺基亚也将提供AriScale微型线上射频单体(AirScale Micro Remote Radio Head;RRH)解决方案,让台湾大哥大以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兼顾室内、户外的容量和涵盖需求。此外,诺基亚也将提供能加速产品上市的数码设计与建置,及优化和技术支持服务。

台湾大哥大将采用诺基亚软件事业部(Nokia Software)提供的数个解决方案,涵盖云端服务、通信安全及针对网络优化和5G RAN、5G核心网、5G IMS 的管理。网络功能及应用将架构于诺基亚CloudBand Infrastructure Software and Application Manager 及Network Director 云端统筹管理产品上,并运用EdenNet Self-Organizing Networks与Nokia Performance Manager管理无线网络优化。诺基亚NetAct 网络管理系统(NetAct Network Management),和Archive Cloud云端备份管理系统则分别为网络管理和营运持续性提供支持。

在时时变动的云端环境中,诺基亚5G核心网产品组合能为台湾大哥大奠定大规模运作的稳定基础,并着重于扩充性、自动化与效能,以迅速提供可充分利用5G优势的新数码服务。台湾大哥大所选择的5G SA核心网络功能,包括统一数据管理(Unified Data Management)、诺基亚云端化数据核网(Cloud Packet Core)产品组合提供的信令网络功能,例如移动网络接取与移动管理功能(Access and Mobility Management Function)、用户平面功能 (User Plane Function)、连结管理功能 (Session Management Function)、网络功能储存功能 (Network Function Repository Function)、网络切片选择功能(Network Slice Selection Function)与政策控制功能(Policy Control Function)。诺基亚也为5G核心网络提供Traffica流量分析解决方案,并藉由网络开放(Network Exposure) 功能支持未来的5G创新应用与商业模式。

身为台湾大哥大的长期合作夥伴,诺基亚已为其提供2G、3G与4G移动网络设备,并在其5G发展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包括在新北市新庄棒球场设立具有大区域涵盖的5G实验网络。随着5G时代来临,台湾大哥大已定位为新时代网络科技公司,除了专注于电信服务、网际网络服务、媒体与娱乐服务及电子商务等领域,更以永续发展为目标。台湾大哥大已于今年1月在台湾取得3.5GHz频段的60MHz频谱和28GHz频段的200MHz频谱。

永续发展也是诺基亚的长期使命,2019年,已为全球超过150位客户提供零碳排放产品,并矢志于2030年将公司营运的碳排放减少41%。2019年,诺基亚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与87家公司一起承诺将配合1.5℃暖化升温目标调整现有的科学基础目标。

台湾大哥大总经理林之晨表示:「我们很高兴在5G时代与诺基亚再次强强联手,在5G顺利开台后,双方将持续超前部署,提供市场最佳涵盖与上网体验。更重要的,双方将联手推动「超5G策略」,整合包括智能电商、智能球场、智能医疗、智能制造等在内的多元垂直应用,连结「点、线、面」,建构一个蓬勃的超5G生态系,一同为每位5G时代的用户、每家5G时代的企业,创造全新的可能。」

诺基亚移动网络总裁Tommi Uitto表示:「从2G、3G、4G以来,我们一直与台湾大哥大维持良好的合作夥伴关系,而今非常荣幸能继续为台湾大哥大的5G网络提供解决方案及服务。展望未来,诺基亚完整、先进的端到端产品组合、全球布局以及对永续发展的使命与承诺,希冀能助力台湾大哥大一展5G的雄心,加速推出服务,创造崭新的5G风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