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国际学校翻转教育有成 用Veeam保护校务信息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康桥国际学校翻转教育有成 用Veeam保护校务信息系统

康桥国际学校信息总监林怡芬。
康桥国际学校信息总监林怡芬。

随着组织数码化程度日深,消费者对应用服务要求亦趋严格,在传统备份机制功能有限下,唯有建构横跨多地的异地备援机制,才能缩短应用服务回应时间。因此,投入教育改革多年的康桥国际学校,添购Veeam Availability Suite打造横跨四个校区的异地备援机制,顺利缩短虚拟机备份时间与启动灾难恢复时间,保护学校累积多时校誉与教学成果。

康桥国际学校信息总监林怡芬指出,现今数据对组织的重要性渐增,打造完善保护机制、缩短灾难复原时间,向来是信息单位的重要工作之一。我们一直有计划打造异地备援机制、缩短校内服务系统回复时间的构想,Veeam Availability Suite功能相当完善,顺利协助学校建置打造横跨四个校区的异地备援机制专案,让老师能专注在创新教学课程的设计之中。

保护四校区校务系统稳定 勾勒跨校区备援蓝图

隶属于康轩教育集团旗下的康桥国际学校,创校以来秉持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培养每一个孩子自主学习、带的走的能力,为国家培育具国际竞争力的菁英人才,成为台湾翻转教育有成的代表性学校。

目前,康桥国际学校在台湾、国内均有分校,台湾部分拥有青山、秀冈、新竹、林口等校区,提供幼儿园、国小、国中、高中等一贯学制,让学生在学科方面可获得紮实学习内容。由于康桥国际学校创立以来,积极推动多元数码教学,为确保整体教学品质,该校亦投注大笔经费在信息基础环境建设,并于2018年启动新时代信息中心再造专案,藉由重新检视软、硬件架构,作为推动创新数码教育的后盾。

林怡芬说,目前四个校区均为各自独立的系统架构,一旦某校区发生数据中心运作异常,该校区将面临服务中断的窘境,进而对校誉带来莫大的损失。多年前,我们已建立数据备份机制,终究因还原工作仰赖人工处理,导致系统恢复需要花费数小时之久。为此,打造快速还原、横跨四校区的异地备援机制,绝对有其必要性。

在评估系统操作界面、功能之后,康桥国际学校决定采用评价最高、功能最完整的Veeam Availability Suite。而经验与技术兼具的峰仪科技,则成为该校推动专案时的最佳合作夥伴。

操作界面简单易用 Instant VM Recovery秒级还原

早在多年前,康桥国际学校前往国内设立分校时,就开始运用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为当地校区的校务信息系统建立可快速复原的备份机制。该软件拥有易于操作的管理界面,让管理人员可快速掌握备份状况,以及独立安排密集的备份排程。其次,产品内建的Instant VM Recovery功能,可提供秒级数据还原机制,一旦发生在线应用服务异常时,能快速还原备份数据以排解紧急状况。

在康桥国际学校的异地备份机制规划中,青山校区扮演主要备援中心,让其他三个学校数据都能透过专线,定时回传备份数据,避免个别校区发生信息设备异常时,衍生出无法挽回的数据遗失问题。由于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内建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Veeam ONE则能提供备份数据分析的功能,因此整合前述两大产品的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便成为该校打造异地备援机制的首选。

「多年前,当康桥国际学校在国内校区引进Veeam产品,展现出相当不错效益,我们就有想要引进至台湾校区的计划。」林怡芬指出,「趁着此次启动新时代信息中心再造专案,我们自然优先选择Veeam Availability Suite,引进之后确实解决许多问题。另外,峰仪科技的顾问服务相当专业,带给我们许多新观念与想法,让整体专案能满足学校未来发展需求。」

备份速度提升4倍 保护四校区数据安全

随着异地备援系统上线后,对康桥国际学校最明显之处,即是数据备份速度获得大幅改善。以每天进行的差异备份为例,从过去 4 小时进步到 1 小时左右,至于全备份部分以往大约要 36 小时,现今大约 8 小时即可完成,有助于强化学校整体数据保护机制。另外,Veeam内建Sandbox机制,可在不影响在线服务的情况下,建立一个可独立运作的虚拟环境,以便模拟测试在线主机升级或新功能,有助于加快服务系统新功能上线的时间。

林怡芬表示,Veeam差异备份机制不仅让本地备份工作缩短,在异地备份部分也能减少对带宽需求,且在同一个画面即可知道数据传输是否成功。其次,Veeam ONE 能做到统一监控虚拟机器与备份状况,让管理人员快速了解在线平台的运作细节,大幅减少同仁的工作负担,是非常实用、易于操作的管理工具。

在完成台湾校区的异地备援机制后,康桥国际学校期盼在此基础下,打造一个横跨台湾、国内校区的SD-WAN架构。如此一来,即可在现有基础下,进一步建构横跨多国的跨校区异地备份、备援机制,让整体数据保护机制更为完善,为康桥国际学校未来发展打造更稳健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