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率新创团队前进全球指标新创展TCD SF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TTA率新创团队前进全球指标新创展TCD SF

  • 俞鸿樟台北

为了协助台湾科技新创公司前进美国市场,由科技部推动成立的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率领16个新创菁英团队前往美国2019 TechCrunch Disrupt San Francisco(TCD SF)新创展,展现台湾新创精兵实力。TechCrunch Disrupt SF是每年新创圈众所瞩目的国际盛会,在创办初期设计为新创企业家的研讨会,而后逐渐加入产业意见领袖、投资人、产业分析师等多方领域,可说丰富了整个展会,进而促使TechCrunch被视为全球最大的新创展。

2019年展会的重要主题包括AI、BioTech、Block Chain、SaaS、IoT等13项多元产业,让该展丰富多元的展出一次满足全球来此的参观者。此次展会的台湾新创馆Taiwan Village,由国发会台湾新创竞技场(TSS)带领,与TTA、经济部中小企业处林口新创园(Startup Terrace)、经济部商业司亚洲硅谷智能商业新创计划、桃园市政府跨部会合作,共45个新创团队参展。

TTA领16家新创团队 用科技力让世界看见台湾

本次展会的16个TTA团队来自多方不同产业领域,主要包括精密机械、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洁净能源、资通讯、云端应用、物联网、绿能环保、医疗器材等。为协助TTA参展团队深度链结生态圈潜在资金人脉,特于展前安排一系列辅导会议、参访、课程、路演等,帮助TTA新创团队连结硅谷台裔,与主流新创生态圈与商务发展。其中包括TTA硅谷导师行前辅导、旧金山科技组参访、Pitch and Demo、SVT Angels交流、SV Advantage参访等。

在展览期间,特别举办以AI为主题Taiwan Reception,希冀以演讲、论坛与新创路演等形式,探讨台湾与亚洲在人工智能领域所扮演的关键性角色。会中特别邀请硅谷知名新创加速器Alchemist创始人Ravi Belani,来现场分享成功创业的秘诀。

同时也邀请在硅谷投资过亚洲团队的多国知名创投:美国E11 Capital的Managing Partner-Mohannad El-Khairy;阿拉伯Mubadala Ventures的Partner-Abdulla AlBanna;印度Brand Capital的President-Neville Taraporewalla;台湾Acorn Pacific Venture的General Partner-Peter Hsieh,以及来自新加坡的Mitsui Sumitomo & Aioi Nissay Dowa Ventures(MS&AD)的Partner-Tiffine Wang等,共同带来各国在硅谷投资经验及多元观点,并依不同国家与经验观点,讨论未来投资AI的风向与发展趋势。现场还邀请8组台湾AI相关新创团队上台Pitch,展现台湾新创实力。

TTA打造台湾成为科技新创生态圈的领导者

TTA为科技部汇集市场、人才、技术、资金等各项创新创业生态圈资源的重要计划,其主要任务是促进科技创业与创新,在台湾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科技创业生态系统。TTA希望吸引全球和国内人才,为创业公司、加速器、投资人和企业合作夥伴建立共同创造平台,以积极促进科技产业的创新。